2012年11月24日星期六

七喜橙汁 Fanta / Sprite橙汁/100 Plus橙汁



七喜橙汁 Fanta / Sprite橙汁

这是邻居Terrie Liew Lai Peng 教我调的一种饮品,Party的时候就派上用场。我有做过几次,还蛮受欢迎的。

材料:(或材料减半) 
橙汁Sunquick(840ML):1 瓶
七喜7UP(1.5L):4瓶
罐头水果:1 罐
罐头龙眼:1 罐(随意,因为我喜欢吃龙眼,所以加了)
冰块 :4 包(7 eleven 卖的冰块)


做法:
1)先把橙汁和七喜倒入一个大桶内,搅拌均匀。
2)如果喜欢吃什果的可以再加入。
3)再加入适量的冰块。

温馨提示:
1)不用加水,加多多的冰块,在Party最少一个小时前调,Party开始的时候,一些冰块熔了,那么就刚刚好了。加入水后,味道就很差很多,而且没有气的感觉了。但是如果时间上的关系,大家都到齐了,要喝水,冰块还没有溶解,水又很甜,那么惟有加入少许的水了。
2)必须要注意的,要调好均匀后才加冰,不然橙汁是不会和冰水溶解在一起。

3)冰块可以分开加入,先加入一包或两包,需要的时候再多加入。
4)罐头水果或罐头龙眼可以随个人喜好而加入,但是很多时候在Party上,因为大家都很忙,忙吃忙聊天,所以都没有吃,感觉很浪费。
5)罐头水果也可以改为新鲜的水果,有一次在朋友的Party上,朋友加入了苹果和橙,连橙的皮也加入,味道香多了。(切成小小粒)
6)我买的这七喜有柠檬的味道,所以我没有再加入柠檬了。如果买普通的七喜也可以加入柠檬,味道会比较香。
7)网友G Ching Ong 分享说,这种饮品在UK称为Fanta。
8)罐头水果里面的糖水我没有加入,觉得很甜。可以先不要倒掉,如果到时候冰块熔解而水不甜了,可以加入。
9)图片上的分量, 大概Party的人数是30 人左右吧。(不能包,因为口渴程度不一样)如果人数少,可以把分量减半。
10)不用七喜也可以用Sprite代替,只是我觉得Sprite比较甜。也可以用100 Plus来代替。

如果你喜欢这饮料,你应该也会喜欢:
Ribena+ Sprite

3 条评论:

  1. 又过来探访你!
    谢谢分享!!
    繼續加油哦!!以后多多交流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到访,我会加油!
      只是最近比较懒惰拍照放上食谱。:)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