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星期日

日式沙拉虾球



日式沙拉虾球

我很少煮虾,偶尔也会来玩玩,再加点蔬菜和瓜类,就很多东西吃了。日式所讲究的是排盘摆式,所以我特地煮了虾球和加了一些蔬菜来玩玩。(其实真真的日本排盘是讲究简单和线条美,我是加了中式,然后把要吃的材料全部都放了进去,太贪心了,呵呵。。)竟然老公在吃的时候没有抗拒。。。因为我以前一煮虾,老公便会叫我少吃少吃。这个煮法其实很简单,只是摆设花点时间,如果没有时间,煮了后边吃。

材料:大虾:10 至15 只(随意)
日本虾籽:随意


酱料:(份量随意,可以多做点,配蔬菜吃也不错,配酱的味道随自己喜欢)日式美奶滋:8 大匙 (我觉得日式美奶滋会比较咸)
芥辣:随意(不放也可以,因为名字叫日式,所以我放了三小匙)
柠檬汁:几滴
糖:随意


做法:1)煮滚水后加入虾滚一至两分钟。捞起,放入冰水中5至10分钟。然后捞起沥干.
2)然后摆盘配合酱料和日本虾籽吃便可。


温馨提示:
买回来的虾如果不想马上煮而要放入冰箱,可以加水和在水中加入糖,水需要腌过虾。那么从冰箱要拿出来煮的时候,等冰解了后,倒掉水,洗净便可以。虾肉也不会软软的还很弹口,只是如果太久,也会不新鲜,有腥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