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星期六

甘子酸梅水(桔子酸梅水)


甘子酸梅水(桔子酸梅水)

广东话是叫吉仔)~ 大热的天气来一杯。。。爽~~这食谱是我朋友Elaine Chong给我的,谢谢她。想想这食谱我们已经认识很多年了,我们这里很多朋友都很喜欢。每次一喝就会有上瘾的感觉。


材料:
甘子:1公斤
幼糖:1公斤
 酸梅:4至五粒

做法:
1)把所有的桔子挤出汁加糖和酸梅煮溶糖后滚一下,盖上盖,息火。。等20分钟。
2)然后开回火再滚一下,盖上盖息火。
3)凉后收藏入罐子里,然后放入冰箱。
4)要喝的时候加水和冰就可以了。

温馨提示:
1)甜度请自行调整,因为桔子的大小和桔子的成熟度挤出的汁也会不一样。挤的时候桔子的汁有没有挤完和能挤出多少的汁也因人而异。还有酸梅的大小,和酸梅的酸度也会有少许的音响。不过问题不大,如果做好了后,加入冰块和水后,感觉太酸,可以再加回少许的糖水。
2)一般上我买的桔子会较为熟一些,也选比较大粒的,挤也挤得很干净,所以1KG的桔子加1 KG的糖会比较酸点,我会多加一些糖(大概多加100G)。
3)可以一次多做几公斤收藏。


这是我女佣帮忙我挤剩下的桔子皮和种子,
挤得够干净的。


这是挤出来后的桔子汁,看起来好像很少的感觉,
4公斤,挤到手指会痛哦。
然后需要再加入糖和酸梅,
煮法上面有说明了。


这次我买错了,买到了粗糖,
结果需要煮很久糖才溶解。
酸梅和还有一些种子需要拿出来后才收藏。


4公斤做了两大瓶和一小瓶。
每天的喝,喝到咳嗽都喝不完。
结果送了朋友,妈妈一些,
还有半大瓶两个女佣竟然几天就帮我喝光了。


4 条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