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星期一

豆酱香料焖加厚排骨


豆酱香料焖加厚排骨

我很喜欢吃排骨,普通的排骨没有什么肉,所以偶尔我也会买加厚排骨回来做菜肴。我们这里卖的加厚排骨,一次要买最少2或3 公斤。肉贩基本上都把加厚排骨交给酒楼,所以酒楼吃的排骨一般上都是加厚排骨。加厚排骨是什么样的呢?我觉得它们是排骨和三层肉的合体,一边是排骨,另一边是三层肉。

豆酱拿来焖已经很好味了,这食谱再加了一些香料后,味道更加独特了。

材料A:
加厚排骨:500G
水:适量
豆酱:2大匙

材料B:
八角:2粒
青葱:3 棵 (切段)
蒜头:5瓣(稍微拍一下)
桂皮:1条
姜:1小块(切片)

调味料:
生抽:2大匙
耗油:1 大匙
糖:1/2 大匙
绍兴酒:5 大匙
麻油:适量
胡椒粉:少许

粟粉:1大匙,加入少许水,打芡用。

装饰:
芫荽:适量

做法:
1)热油,爆香材料B, 再加入豆酱炒香,加入适量水煮滚。
2)加入加厚排骨和调味料,煮滚后转小火焖至30至45 分钟左右便可把加厚排骨上碟。
3)然后乘下的汁料,加入粟粉水打芡,然后淋在加厚排骨上。然后再撒上芫荽。



2 条评论:

  1. 你每个星期一连七天都是自己煮午餐和晚餐的是吗?你一天与我们分享很多菜肴,真的谢谢你,还有羡慕你很会煮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些是我之前在FB分享过的菜肴,我是把之前的照片放过来。
      一些是新的菜肴。
      最近这几天是放很多,因为想快快完成,也要完成了。
      过后可能会比较忙,到时候就没有那么多了。。。呵呵。。。
      午餐我们都是比较简单,晚餐就比较丰富点。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