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星期日

蔬菜煎鱼饼


蔬菜煎鱼饼

每几个星期我便会到中央巴杀买鱼胶回来,那的鱼胶新鲜又便宜,最重要的是纯鱼胶。买回来后我便要想法子消灭它了。蔬菜煎鱼饼虽然卖相不美,但是我最近很爱煮这食谱。主要因为这食谱的鱼饼不是碎也不是硬的,煮出来后肉软软的很适合我俩个孩子吃。而且我加了很多的蔬菜,冰箱里有什么就放什么,也顺便可以清理冰箱多余的食物,蛮不错。

材料A
鱼胶:250 G


材料B :(冰箱里有什么我便放什么)
红萝卜:1/2 条(切幼细,如果太多可以放1/4)
鲜蘑菇:30G (切幼细,如果没有就不放)
大葱头:1粒(切幼细,如果太多可以放1/2)
马蹄:3 粒(切幼细)
葱粒:适量
(也可以加入四季豆,长豆等)


调味料:
盐:适量(我没有放,因为小贩打鱼胶的时候加了)
生抽:1/2至1 大匙
麻油:适量
胡椒粉:适量
耗油:随意(我多数不放,因为不喜欢鱼饼有耗油的味道)
蛋液:1 粒
粟粉:2大匙


做法:
1) 把所有材料A和材料B 搅拌均,再加入调味料搅拌。
2) 烧热油后,把鱼胶做至自己喜欢的型状,然后煎或炸至金黄色或熟便可。


温馨提示: 我用一粒蛋会比较湿,如果觉得湿可以用半粒会比较好。但是因为我觉得剩下半粒蛋也浪费,所以就放一粒蛋了。所以我做了形状后,便会拍一些粟粉在两边,然后依靠汤匙放入镬里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