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星期日

芒果芝士蛋糕(免烤)Mango Cheese Cake

 
芒果芝士蛋糕(免烤)Mango Cheese Cake
好多年没有动手做蛋糕了。。。有四年吧。。。曾经一度疯狂的做蛋糕,最高纪录是一个星期做了10粒的蛋糕,然后再把做好的蛋糕送个亲朋戚友品尝,给与意见。

怀孕的那年开始。。所有的烘焙,蛋糕,饼干等都停止碰上了,久久一次也只是做做面包而已。再次拿起用具做蛋糕,真的有点手忙脚乱,很多资料要重新阅读,了解。

这次的蛋糕是为女佣生日做的,为了不想增加自己的压力,我做了个免烘焙的芝士蛋糕,也只做了些简单的布置。我妈妈不爱做蛋糕,饼干和糕点,所有这类的食品我都是在结婚后自己学习,所以对于做蛋糕,我也是个新手,请网友们给与多多的指教。

这芒果芝士蛋糕,我原本想加多一层果冻在上面让布置的水果可用固定位置,最后因为时间上的关系,还是放弃了。

芒果芝士蛋糕 mango cheese cake

饼皮(crust):
玛莉饼(图三(marie bisbuits):120g(压碎)
咸味牛油(图三)(salted butter):120g (溶解melted)

上层芝士材料(Filling):
A:
奶油芝士(图二)(cream cheese):250g
幼糖(castor suger): 150g
动物性鲜奶油(图二)(dairy whipping cream):200g

B:
鱼胶粉(图二)(gelatine powder):2  1/2大匙
蛋黄(egg yolks):2粒
全脂牛奶(full cream milk):160g

其他材料:
柠檬汁(lemon juice):1 大匙
芒果:2粒

作法:
1)饼皮:将玛莉饼碎和溶化的牛油搅拌均匀(图四和图五),倒入6寸四方形的脱边蛋糕摸里,按压至牢固和紧(图六),放入冰箱冷藏最少半个小时以上。这段时间可以开始准备切芒果和做芝士材料。
2)把芒果清洗干净后,去皮,然后切薄层,印出喜欢的形状(图七)。我印心形,一粒芒果最少可以印出六个心形,两粒芒果可以印出12个心形。心形芒果放入冰箱收藏,布置用途,其他有剩的芒果切成丁备用。(图八)
3)上层A:将奶油芝士和糖以中速打至滑(图九),用另一搅拌碗将动物性鲜奶油以中速打2分钟至滑。(我用另一个碗,用手搅拌器搅拌。图十)
4)B:鱼胶粉加入五大匙水,隔水煮溶(图十一)。再倒入蛋黄和全脂牛奶搅拌均匀,也是隔水煮。(图十二,图十三)
5)把所有的材料(A, B,)和柠檬汁都倒在一起,用手搅拌器搅拌均匀。(图十四)
6)将饼皮从冰箱里拿出来,把切好的芒果丁排一半在饼皮上(图十五),将搅拌好的芝士料倒入一些在芒果上(图十六),再把剩下的芒果丁倒完在上面(图十七),最后也把芝士料都倒完入内。放入冰箱冷藏最少两个小时。(图十八)
7)冷藏后,可以把芝士蛋糕从冰箱里拿出来做些简单的布置(图十九)。要吃时把摸脱下便可以了。

温馨提示:
1)如果不要用芒果做布置,可以直接把所有的芒果切成丁,放入饼皮上。
2)我是用六寸四方形脱边蛋糕摸,我比较喜欢高一点的蛋糕,也可以用七寸或八寸,八寸的脱边蛋糕摸做出来的芝之蛋糕会很矮。
3)芝士蛋糕最少要冷藏两个小时,隔夜最佳,我比较喜欢隔夜,芝士蛋糕更能散发出芝士的香气。
4)如果要做布置在芝士蛋糕上,最少要等芝士蛋糕硬后才做布置。
5)可以多做一层果冻在上层,吃起来没有那么腻。
6)免烤芝士和有烤的芝士口感上较为不一样,我个人比较喜欢吃有烤的芝士,但这种免烤的芝士可以省去烤的时间,忙碌的时候是个不错的选择。

奶油芝士,动物鲜奶油,鱼胶粉。(图二)
 
玛莉饼与牛油,牛油可以放入微波炉溶解。(图三)

饼皮:饼干按压碎后,加入已经溶解的牛油搅拌均匀。
(图四)
 
饼皮:搅拌好的饼皮料。(图五)

饼皮:把搅拌好的饼皮放在摸内按至紧,
放入冰箱收藏最少30分钟。(图六)

一片芒果大概可以印出六片心形,
图中的可以印出两个心形。(图七)

以切成心形的芒果收藏在冰箱布置用,
芒果丁是放在饼皮上,备用。(图八)

材料A:芝士和糖以中速打拌均匀。(图九)

材料A:用另一个碗放入动物性鲜奶油,用手搅拌器打拌。
(如果用机器是中速大概两分钟。)(图十)


材料B:鱼胶粉加入五大匙的水,搅拌均匀或至溶。
(图十一)
材料B:鱼胶粉搅拌好后,
加入蛋黄和全脂牛奶隔水搅拌。(图十二)

 搅拌好后的材料B。(图十三)
 

把A,B和柠檬汁都加入一起,亲亲的用搅拌器搅拌均匀。
(我是用手的搅拌器)(图十四)

把一半的芒果丁倒入。(图十五)

把一些的芝士料倒入,盖上芒果丁。(图十六)
 
再把剩下的芒果丁倒入。(图十七)
 
把所有的芝士料倒入完在盘内,
然后放入冰箱冷藏最少两个小时。(图十八)

如果要多做一层果冻,可以先做布置,
把煮好的果冻淋上,再放入冰箱冷藏。(图十九)

脱模后。(图片20)








8 条评论:

  1. 虽说免烤,但是也很多工一下,你的女佣真幸福。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是很多工,时间也长。。。
      只是剩了等烤的时间。。。。。

      只希望她能用心工作。^_^

      删除
  2. 回复
    1. 嗯,真的好肥。。。。我只吃一小块。。。

      哈哈。。。。又爱又恨。。。

      删除
  3. 你的recipi很详细, 想要更简单的oreo cheese cake recipi 谢谢你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