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星期日

菜脯炒豆干


菜脯炒豆干

这道菜是妈妈口述教我的,真的很感谢妈妈教的这道菜。简单的配搭就变成我喜欢的菜肴了。

材料:豆腐干:3 块 (切成随自己喜欢的形状)
甜菜谱:100G (切成条)
青葱:3 棵 (切段,分葱白和葱青)
虾米:20 至 30 G
乔头:(随意,不放也可以, 切丝)
蒜茸:适量


调味料:生抽:1/2 至 1 大匙
盐:少许
糖:1 小匙
麻油:适量
胡椒粉:适量
水:少许


做法:1)热油,把豆腐干煎或炸至金黄捞起沥干油分。
2)热油,爆香虾米,加入蒜茸和葱白炒,再加入甜菜谱炒香,然后加入豆腐干,最后加入调味料和青葱抖几下便可以了。
3)上碟后可撒上乔头便可。


温馨提示:
1)我比较喜欢吃脆干的豆腐干,所以切成比较幼细,也炸得比较干脆。如果喜欢吃外脆内还是湿的,可以把豆腐干切大块点,炸的时间不要太久)
2)乔头我建议不要买罐装的,很软又不好吃。PasarMalam卖的一般上都很好吃。如果买不到不放叶可以,但是我觉得放了后,配搭豆腐干一起吃,很特别又开胃,好吃。


乔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