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星期一

咸鱼腊肠蒸鸡


咸鱼腊肠蒸鸡

我用的是加瘦腊肠,是比一般的腊肠较为瘦了些,但是价钱就比较贵点。这已经是最后一条的加瘦腊肠,不过已经是年尾了,很快菜市或药材店又有很多腊肠卖了。我觉得还是普通的腊肠比较香和好吃,可能因为有很多的肥肉吧。但是我还是会选择加瘦腊肠,比较不肥,人也不会那么快肥。

材料
鸡:1/2 只(斩块)
腊肠:1 条(切片)
姜:1 小块(切丝)
梅香咸鱼:10至20g (可切成小粒或小块)

调味料A:
耗油:1 大匙
生抽:1 大匙
糖:1 小匙
绍兴酒:1 大匙
麻油:少许
胡椒粉:少许
黑酱油:适量(如果想鸡块有点颜色,可以加入,不要也可以。)

调味料B:
粟粉:1 大匙
水:1 大匙

做法:
1)鸡块加入调味料A研制几个小时,要蒸前加入调味料B搅拌均。
2)放入姜丝和腊肠,预热蒸炉,以大火蒸20分钟便可。

温馨提示:
1)我用的咸鱼是在10至20G之间,因为老公说,咸鱼太多只是咸鱼的味道,就吃不到其他的味道了。如果喜欢吃咸鱼的也可以多放点,随个人口味。
2)  这蒸鸡用梅香咸鱼会比较好吃。
3)  这咸鱼腊肠蒸鸡的做法和我之前的腊肠蒸鸡块的做法大致是一样的,方便记录。只是因为有咸鱼的原因,我少放了盐,怕太咸了。如果喜欢吃咸的,也可以加入少许的盐。
4)   姜丝可以选择搅拌均衡或只是放在鸡块的上面,或两者。我是拿了一些搅拌均,这样觉得比较好味。然后再拿了一些放在鸡块的上面,比较美观。
5)加瘦腊肠我是在新年的时候才看过,平时很难看到有卖。在药材店或海味店便可找到,价钱反而比较贵呢。现在的人都比较爱健康,所以我也选择加瘦腊肠,老公也比较爱吃。加瘦腊肠比较没有那么多肥肉,所以蒸出来的油也比一般的腊肠少油。
6)  蒸鸡,我还是喜欢吃马来鸡或甘邦鸡,总觉得比较入味好吃。
7)  材料和调味料只是供参考,请自行调整。


蒸鸡方便又好吃,你也爱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