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星期四

酱蒸甘梦鱼


酱蒸甘梦鱼

很多人都不敢吃甘梦鱼,因为怕毒,我也久久才吃一次。在巴杀看了这几条甘梦鱼,觉得蛮不错的,就做了这酱蒸。 这酱蒸的味道和甘梦鱼实在配合得和好,记得我第一个印尼女佣吃了后,都很惊讶原来甘梦鱼除了煎还可以酱蒸。

材料:
甘梦鱼:3至5 条 (也可以用色拉鱼)

酱料:
蒜茸- 2 大匙
指天椒- 2至4条
豆酱- 1 小匙
酸梅酱- 1 ½ 大匙
生油- 1 大匙
生抽- 2 大匙
吉子三粒

做法:
1)把鱼排好,将所有的酱料搅均后淋在鱼上。
2)放入预热的蒸炉,蒸大概10 至15 分钟或熟便可。

温馨提示:
1)一般上,甘邦鱼都是马来人或印尼人比较爱吃。我记得多年前是非常非常的便宜,现在价钱是比较贵了,但是还是比很多鱼便宜。可能是心理因素吧,总觉得这种鱼在马来档口买是比较不新鲜。所以如果我要蒸,我是会在华人档口买,要新鲜的,那么蒸出来就一级棒了。
2)爸爸说甘邦鱼是在鱼群中属于比较低等的鱼,比较少华人买来吃。主要还是因为甘邦鱼是比较毒,吃了后伤口很难复原。妈妈煮阿三拉沙的时候,喜欢加入甘邦鱼,加了干邦鱼的阿三拉沙,味道还特别美味呢。我觉得甘邦鱼有一种很特别的味道,是其他鱼儿没有的味道,尤其是熟的甘邦鱼,拿来配粥吃, 还真的一流呢!

2 条评论:

  1. 楼主你好。 谢谢你分享的食谱。 还记得小时候亲戚也是这样弄一摸一样的蒸kampong鱼来给我们吃。 一直念念不忘… 长大了想吃回小时候的味道, 反而想不起有什么材料了。
    google搜索就看到了楼主的照片,很熟悉的酸辣蒸kampong鱼…

    想请问下,如果不放酸梅酱ok 吗?

    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好意思。。。没有留意到您的留言。
      其实可以用其他带酸味的食材,比如酸酐,柠檬等。不过味道是不一样的。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