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星期一

甜酸辣肉扒


甜酸辣肉扒

肉扒最怕是煮到干干硬硬的,所以在腌制前我会用刀背剁剁把肉片打至松软。我喜欢到OUG的某肉贩挡买肉扒,我告诉肉贩要煮肉扒的,他们便会给我比较的肉。而且他们也会用特别的小锤子帮我槌槌几下,让我省了一些功夫,回家不用再拍打肉片了。甜酸酱再加了点咖喱粉腌制,吃的时候有三种味道。五味中就占了三种味道,也够厉害的!

材料:
肉眼:5至7片(需用刀背或松肉器打松肉片,让肉片松软)

腌制料A:
耗油:2大匙
生抽:1 大匙
英国咖喱粉:1大匙
绍兴酒:2大匙
苏打粉:少许 (bicarbonate of soda, 能让肉排松软,一般外的餐馆都有放,如果自己吃的,可以选择不放,毕竟是化学药品。)

腌制料B:
蛋:1 粒
发粉:1/2 小匙
蛋黄粉:1 大匙
粟粉:3 大匙
食油:1大匙
水:少许

甜酸酱:
番茄酱:4 大匙
辣椒酱:2 大匙
酸梅酱:2 大匙
L&P 酱:1 大匙
汤:4 大匙
水:半杯

粟粉:加点水,打芡用。

做法:
1)肉扒用刀背或松肉器打松,加入腌制料A腌制几个小时或过夜。
2)要炸前,可以加入腌制料B搅拌均。
3)热油后,中大火把肉扒炸至金黄色便可捞起沥干油分。
4)把甜酸酱煮至浓,然后打芡,盛起淋在肉扒上便可。

温馨提示:
1)炸肉扒不能炸至过久,过久会导致肉质干和硬,那么便不好吃了。我的火候,我是炸大概2至3分钟的时间便捞起,肉质刚刚好。请不要笑我,我真的是一边炸一边看时间,老公对肉扒的要求很高,他不喜欢吃炸至过老的。
2)加入苏打粉后的肉扒,肉质一定是很松软。一般上我都是不加,偶尔会加入少许。多年前我加入过1小匙,老公一吃便吃出有苏打粉的味道,还蛮恐怖下。
3)如果不喜欢有咖喱粉的味道,可以选择不加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