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星期六

娘惹豆酱鸡 Ayam Ponteh


娘惹豆酱鸡

这道菜带一点甜,咸咸又带甜,蛮好吃的哦。

材料:半只鸡/ 鸡全腿X2
马铃薯:3 粒去皮切块


腌料:酱油:2 小匙
糖:1 大匙
盐:1/2 小匙
胡椒粉:少许


香料:葱头仔:16 粒 去皮剁碎
蒜头:6 去皮剁碎


调味料:酱油:1 1/2 大匙
豆酱:2 1/2 大匙
糖:1 大匙
黑酱油:适量
胡椒粉:少许


做法:1)把鸡和腌制料搅拌好,腌制一小时以上。
2)烧热油,爆香香料,加入马铃薯和一些水煮滚,加盖,转小火煮至马铃薯半熟。(这样比较健康,当然也可以用油炸)
3)加入鸡块炒,然后再加入调味料和水,加盖,转小火煮至鸡和马铃薯熟便可。

10 条评论:

  1. 你好啊,我是sandy.你的pongteh 很棒。可是少了马六甲椰糖。我是马六甲娘惹。。我妈以前常煮这道菜。可是通常是用猪肉。。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指点,那么我下次一定要试试,放了椰糖,我想一定更美味了。
      请问,猪肉的煮法也是一样的吗?

      删除
    2. 你好,是呀。。其实pongteh是用三层肉来煮的。。叫babi pongteh..Sandy

      删除
    3. 好。。。。下次一定要试试。。。。
      我想一定很美味了。。。谢谢你的分享。。。
      ^_^

      删除
  2. 老公说我煮得不错,多谢你的食谱。。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