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星期一

火腿通粉


火腿通粉

火腿通粉是经典港式早餐(macaroni soup with ham),是很多香港人都爱吃的早餐,也可以在很多香港茶餐厅都可以吃到,做法也因个人的口味大而不同。

材料:
高汤:1000ML或适量(可用鸡骨或猪骨或再加入其它材料熬成汤料)
通心粉:180G
什豆:130G (粟米粒,红萝卜粒,青豆)
火腿:6片(切成条状,但是我喜欢切成粒)

调味料:
盐:适量
胡椒粉:适量
麻油:适量
鸡精块:适量

做法:
1)通心粉跟据包装上的指示煮熟,再浸入冷水中,然后沥干水分。
2)用热水把什豆浸几分钟,捞起沥干水分。
3)倒入鸡汤在煲内,把汤滚了,再加入通心粉和其它材料,滚一会后,再加入调味料便可。

温馨提示:
1)我的高汤是用鸡骨+ 黄豆+ 红萝卜熬三个小时。(我是第一次用黄豆熬汤,这是网友Bong Kimlang 教的,味道也不同了,谢谢Bong。)
2)如果要用黄豆,黄豆是需要预先浸水几个小时。
3)   我觉得火腿很重要,火腿带出整碗面的味道,所以不能太少。
4)材料和调味料的分量只是供参考,请自行调整。
5)   如果喜欢吃番茄,也可以加入,那么吃的时候汤的味道便带点微酸的味道,也很不错。


喜欢吃通心粉?
烤通心粉

喜欢吃面食?
蘑菇吞拿鱼意大利面
泰式冬粉煲
甘香炒老鼠粉
炒白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