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星期二

梅酱蒸鸡


梅酱蒸鸡

一般上我都是用马来鸡或甘邦鸡来蒸,感觉上比较好吃入味。虽然现在的马来鸡或甘邦鸡都不是很“正统”,但是也别无选择,除非自己养。有时候真的很羡慕能常吃到自家养的鸡的朋友们,那种味道真让人回味无穷。有时候我也很冲动想偷偷的养两三只鸡,但是养两个小人已经不容易了,还是回到梦中吧!

材料:
鸡:1/2 只(斩块)

调味料A:
盐:1/2 至1 小匙
糖:1小匙
耗油:1 大匙
生抽:1 大匙
绍兴酒:1 大匙

调味料B:
酸梅酱:3 大匙
水梅:3 粒
蒜茸:1 大匙

调味料C:
粟粉:1 大匙
食油:1 大匙
清水:少许

装饰:
青葱丝:适量

做法:
1)鸡块洗净沥干,然后加入调味料A 腌制几个小时或过夜。
2)加入调味料B腌制最少一个小时。
3)要蒸前加入调味料C。
4)预热蒸炉,放入已经腌制好排好的鸡块,大火蒸大概15至20分钟便可。

温馨提示:
1)我比较喜欢蒸15分钟,肉质刚好,个人喜欢。
2)如果觉得麻烦,可以一次把所有的调味料加入,只是味道有点不一样。
3)材料和调味料的分量只供参考,请自行调整。

6 条评论:

  1. 请问水梅要压烂吗?

    回复删除
  2. 为什么要加食油去蒸?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古老的方法,加入食油蒸出来的鸡块更滑更润,但就比较不健康。
      现在的人蒸时一般上都省了这部分。

      删除
  3. 哦,明白了。谢谢你。为了健康着想我不会加食油。你很棒,可以煮那么多种菜肴。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客气, 很多时候我也是不加,鸡肉已经很多肥油了。。。:)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