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咸鱼蒸鸡块


咸鱼蒸鸡块

咸鱼蒸肉片我就吃多了,咸鱼蒸鸡还是第一次试煮和试吃。味道我很喜欢,连两个孩子也喜欢,他们每人还吃了三块鸡块。。。两岁不到的小人还蛮大吃。

材料:
鸡:半只 或 鸡全腿:2 (斩块)
咸鱼:一块 (切条或粒,随意)
姜:一块 (切丝)

腌制料A:
生抽:1\2 大匙
耗油:1\2 大匙
糖:1\2 小匙
盐:少许
麻油:1大匙
胡椒粉:少许

腌制料B:
粟粉:1大匙
油:1大匙
水:适量

做法:
1)把鸡块洗净沥干,放入调味料腌制A几个小时或过夜。
2)然后加入腌制料B,姜丝,咸鱼,大火蒸至20分钟便可。

温馨体制:
1)我是用梅香咸鱼,我只是放一小块,如果喜欢吃咸鱼的可以放多一些。但是要注意咸度。
2)如果喜欢吃咸鱼可以切条状,我是切粒,只是要咸鱼的味道,但是又不想吃太多的咸鱼。
3)我是用甘棒鸡煮,我比较喜欢吃甘棒鸡。
4)姜丝与鸡块捞在一起蒸比较好吃,个人口味,然后我再加一些在上面做装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