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星期一

双莲干贝汤


双莲干贝汤

        新春佳节,每家每户都会在团年饭或年初二年时,烹调一些好意头的年菜。莲藕也是其中一道会出现在很多餐桌上的菜肴。往年每逢佳节,莲藕的价格也会随着上升。但今年我在Hero Market却买到廉价的莲藕(才RM3.99 1KG),而且还很粉很好吃呢!

        一般上我都会煲 莲藕花生汤 (点击便可阅读),但孩子们皮肤过敏,我也尽量减少用花生做烹调食材。我用了莲藕莲子煲,双莲其下,这碗汤还真美味,绝不会输势给 莲藕花生汤 。

双莲干贝汤食谱:
材料:
莲藕:400g 至600g (洗净,去皮,切厚片)
干莲子:50g 至100g (用水清洗,检查里面是否还有绿色的种子,如有去了。)
干贝:2 至4 粒
红枣:10粒(去籽如需要)
汤骨/ 龙尾骨/排骨:500g
水:2500ml 至3000ml

调味料:
盐:适量
生抽:适量

做法:
1)肉骨需要用热水烫过再洗干净。
2)煲滚水后把所有的材料放入,大火煲30分钟,然后转小火煲至2至3小时左右。

温馨提示:
1)所有材料和调味料分量只供参考,请自行做调整。
2)我孩子喜欢吃莲子,所以我放了100g, 如果不喜欢可以减少至50g。
3)这汤已经很甜美了,我没有再加入调味料了。
4)购买去皮的莲子会比较省功夫,有皮的莲子还需要花时间浸热水和拨皮。
5)虽然莲子已经是去籽了(籽是绿色的),但偶尔还会留有一些,需要再检查,因为莲子的籽会带苦味,影响汤的口感。
6)干贝可以用一些清水浸一会,然后连同水一起倒入汤水内煲。干贝有一种本身的味道,如果不喜欢这味道的可以选择不放。

莲藕,骨。

干贝,莲子,红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