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天山雪莲红萝卜汤

天山雪莲红萝卜汤

天山雪莲红萝卜汤

天山雪莲红萝卜汤

几年前在巴杀才第一次看到这天山雪莲,好美丽的名字,好像是武侠小说中神奇药方的东西.煲汤也很美味哦.


天山雪莲

天山雪莲果,地下茎块是当今最流行的保健水果,可以生食,也可以当作蔬菜炒吃或煲汤。
雪莲果原产自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脉,是当地印第安人的一种传统根茎食品,雪莲果在国外叫"yacon"(亚贡)即"神果"之意。雪莲果是热带高山水果,果树貌似苎麻,可生长到2-3米高,成熟时,枝顶会先后开出,五朵美丽娇艳的太阳花,煞是可爱。雪莲果果子的外形像蕃薯,果肉吃起来,口感却很像水梨,汁多而晶莹剔透,香甜脆爽。属低热量热量食品,但其碳水化合物却并不为人体吸收因此,很适合糖尿病人及减肥者食用。雪莲果的果寡糖含量是所有植物中最高的;它含有20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及丰富的矿物质,雪莲果还含有极高的 钙、镁、铁、锌、钾、硒 等微量元素。
日本研究并发现,每天服用3-6g的果寡糖,3周之内,人的粪便中有毒致癌化合物的含量可减少百分之40以上。


雪莲果的吃法有: 1、 从土里采雪莲果出来后,只要把表皮土洗掉,削去皮,即可作水果一样直接啃来吃,若能在采摘后放上两三天,更能增加甜度; 放入冰箱冷吃更美味呢。
2、 若以雪莲果炖煮鸡肉或排骨来煲汤,便成了一道原住民的冬令滋补佳肴;
3、 可根据各地饮食习惯,制作出各式菜肴,也是不错的烹调方式。
4、 现在更有业者看准此市场,以雪莲果为源料,研发出雪莲果茶、雪莲果果冻


14 条评论:

  1. 请问煲出来的汤,是什么味道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汤的味道很清甜,但是没有梨子那种甜。
      很多朋友都有煲过,都很喜欢。
      这种甜不会腻,你可以试试。

      删除
  2. 想请问要煲多久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般上我煲汤的时间是在三小时内,是瓦煲。

      删除
  3. 今天我要煲这个汤。谢谢您!

    回复删除
  4. Hey There. I found your blog using msn. This is a very well written article.
    I will make sure to bookmark it and return to read more of your useful info.
    Thanks for the post. I'll certainly comeback.
    My web-site :: motorcycle shed

    回复删除
  5. Thank you, I have recently been looking for information approximately
    this topic for a while and yours is the greatest I have came upon so far.

    However, what about the conclusion? Are you certain
    in regards to the supply?
    My web site property management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只是普通的家庭主妇,对于其他的都没有兴趣。

      删除
  6. 请问天山雪莲马来西亚哪里买得到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般的传统菜市便可以找到,只是不是每个菜市都会有。比较大型的吧!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