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星期一

苦瓜虾仁炒蛋


苦瓜虾仁炒蛋

平时我只是苦瓜炒蛋或苦瓜煎蛋,很少加入虾仁,这虾仁是特地煮给孩子吃的。还好我孩子对苦瓜暂时还不抗拒,老公说可能他们还小,还不知道什么是苦吧。

材料:
苦瓜:中小型的一条/ 大条的可以半条 (切片,我比较喜欢薄薄的)
虾仁:适量
蛋:3 粒至4 粒


调味料A:
糖,生抽 各少许

调味料B:
生抽,麻油, 胡椒粉 各少许

调味料C:
盐, 糖, 麻油,胡椒粉各少许

做法:
1)虾仁放入调味料A腌制一会。
2)苦瓜可以加入盐腌制一会后再洗干净,这样比较不会苦。但是我家没有这样做,因为不苦就不是苦瓜了。
3)蛋打成液,加入调味料B备用。
4)热油,炒香苦瓜,加入调味料C。 (如果喜欢吃脆的,可以炒至半熟便可,因为还要加入其他材料炒。我个人喜欢吃比较软的,而且也方面孩子吃,所以会炒久一些至熟)
5)然后加入虾仁,炒一会,然后再加入蛋液炒至熟,便可以了。


温馨提示:
1)苦瓜和虾仁我的习惯会加入调味料,因为这样我觉得不只是蛋有味道而其他的材料就只有淡味。而且我喜欢苦瓜加入盐和糖,感觉苦瓜比较好吃了。
2)我听说蛋液最好不要加入盐,而且老公比较喜欢蛋液有生抽的味道。
3)要注意虾仁不要炒过熟,还有蛋。。。我觉得刚刚好熟是最好吃,过熟便成老蛋了,半熟我又不敢给孩子吃。。。。呵呵。。。好像很要求的感觉。


爱吃苦瓜?
苦瓜焖鱼
苦瓜煎蛋
榨菜焖苦瓜
苦瓜咸菜黄豆汤
苦瓜焖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