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星期四

泰式冬粉煲


泰式冬粉煲

上次和双妈们到泰国餐厅小聚的时候,那餐馆没有这道菜肴,回来后脑海中就一直想吃。这食谱不是那么健康,因为有用猪油和虾。也是因为这两样食材,所以这煲冬粉才会那么的吸引人,美味。只是卖相就不好看了,因为在准备拍照的时候,冬粉就吸收了所有的汁了。但是因为是用瓦煲的关系,吃的时候还是烫烫的。想请教妈妈们,什么不让冬粉那么快吸收汤汁呢?

材料:
大虾:300G
冬粉:两包(每包大概是70 至90 G)(浸软沥干)
芫茜:适量(装饰)
淡奶:200 ML
水:300 ML左右


材料B:
姜:1 块(拍扁)
芫茜茎:5条 (拍扁)
肥油:一小块

材料C:(舂碎)
花椒:1 小匙
胡椒粒:1 小匙


调味料:
耗油:1 大匙
鱼露 :2 大匙
糖:1/2 大匙
麻油:3 小匙


做法:
1)瓦煲放点油,然后加入材料B和材料C, 然后以小火慢慢的煮至肥油溶解和香。
2)另外,再用另一个镬,放点油,将虾稍微煎至香,然后拿起。再加入淡奶,水,调味料煮至滚。
3)然后把煮滚的汤汁倒入已经炒好猪油的瓦煲内, 再加入虾和冬粉煮滚,最后加入芫茜便可了。


温馨提示:
1)因为是用瓦煲的关系,所以需要把汤汁煮滚后再加入会瓦煲内。
2)虾煎了会比较香,如果怕麻烦可以直接加入汤汁一起煮。
3)如果怕肥和不健康,可以不用猪油,采用普通的油,只是没有那么香。

1 条评论:

  1. 可以先倒70%的汤汁,让冬粉吸收了。再倒30%就不会那么快收汁了。
    非常感谢你的食谱,这道菜真的是我们家心心念念的泰国菜!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