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

腊肠蒸鸡块


腊肠蒸鸡块

很久没有吃这道菜了,我用的是加瘦腊肠,没有那么肥油,新年期间都可以买到。腊肠蒸出来的味道和鸡块也很配,那种味道只有腊肠才有,妙!

材料
鸡:1/2 只(斩块)
腊肠:1 条(切片)
姜丝:1 小块

调味料A:
耗油:1 大匙
生抽:1 大匙
糖:1 小匙
绍兴酒:1 大匙
盐:少许
麻油:少许
胡椒粉:少许

调味料B:
粟粉:1 大匙
水:1 大匙

做法:
1)鸡块加入调味料A研制几个小时,要蒸前加入调味料B搅拌均。
2)放入姜丝和腊肠,预热蒸炉,以大火蒸20分钟便可。

温馨提示:
1)姜丝可以选择搅拌均衡或只是放在鸡块的上面,或两者。我是拿了一些搅拌均,这样觉得比较好味。然后再拿了一些放在鸡块的上面,比较美观。
2)加瘦腊肠我是在新年的时候才看过,平时很难看到有卖。在药材店或海味店便可找到,价钱反而比较贵呢。现在的人都比较爱健康,所以我也选择加瘦腊肠,老公也比较爱吃。加瘦腊肠比较没有那么多肥肉,所以蒸出来的油也比一般的腊肠少油。
3) 蒸鸡,我还是喜欢吃马来鸡或甘邦鸡,总觉得比较入味好吃。


加瘦腊肠的外观和一般的腊肠没有什么分别。

爱上简单的鸡料理?
当归枸杞蒸醉鸡
绍兴酒豆豉粒蒸鸡

4 条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