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星期一

马铃薯泥


马铃薯泥 (mashed potato )

老公在英国留学的时候常做的餐点,因为当时候的米饭在英国不流行吃,价钱贵也很难买到,所以便入乡随俗,把马铃薯当饭吃了。这也是老公传授给我的食谱。我也是常有做这马铃薯泥给孩子们吃,开始的时候完全没有加入调味料,18个月后才开始加入少许的盐。

做法:
马铃薯 = 2至3 粒(最好是用比较粉的马铃薯,如US POTATO)
熟蛋 = 2 粒
美奶滋(mayonnaise)  = 1 至 3 大匙 (随意)
牛油 = 1/2 至1 大匙 (随意)
盐 = 少许 (随意)


做法:
把马铃薯蒸熟,趁热把所有材料加入搅拌试味就可以了

温馨提示:
1)做这个马铃薯泥,我是用US的马铃薯,因为比较粉,比较适合做泥的食谱。
2)这食谱不需要压到烂烂,有些小粒粒的,口感反而更好吃。(个人口味)
3)马铃薯,鸡蛋趁热的时候压会比较容易。
4)如果没有压马铃薯的,也可以用汤匙来压。
5)也可以用搅拌机来打,但是要加入少许水,只是打出来后很幼细,我不是很喜欢这口感。但是很适合刚学习吃副食的婴孩。
6)不用Butter牛油也可以,可以选择用Planta, 只是我比较喜欢牛油的口感。
7)鸡蛋是已经熟的,为了方便可以和马铃薯一起煮熟。然后一起压烂。
8)可以选择蒸熟,也可以选择把马铃薯和鸡蛋放入水中然后一起煲至滚。


喜欢吃糕点或小吃?
马铃薯火腿煎饼
鲜奶炖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