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星期六

豆角焖饭(长豆焖饭)


豆角焖饭

豆角焖饭的做法和我之前煮的芋头焖饭,南瓜焖饭大致上都相同。只是我是把饭煮好后,才加入炒香后的豆角,因为这样豆角不会那么的软。但是如果喜欢吃软的豆角,也可以在煲饭的时候一起加入炒好的豆角。

材料:
豆角:15 至20 条(切粒或段)
肉碎或肉片:100 G至150 G
虾米:30 G
蒜茸:适量
葱茸:适量
白米:两杯
辣椒粒:随意
葱粒:随意
炸葱片:随意


调味料:
耗油:1 大匙
生抽:1 至2 大匙
盐:适量
麻油:适量
黑酱油:随意
胡椒粉:适量


做法:
1)肉碎可以先加入少许盐,生抽,耗油,麻油,水,粟粉,胡椒粉腌制。
2)煲饭。
3)热油,爆香虾米,蒜茸,葱茸炒香, 再加入肉炒香。再加入豆角和调味料炒均拿起备用。
4)饭好,加入已经炒好的豆角,焖10分钟左右便可,然后搅拌均后,捞起饭,撒上葱粒,辣椒粒和炸葱片便可。


温馨提示:
1)如果喜欢吃比较软的豆角,可以煲饭的时候一起加入,或饭好一半的时候加入。不过豆角的颜色就比较黄了,随个人爱好。
2)我比较喜欢吃脆点的豆角,所以我买比较青色的,有一种比较浅青色的豆角,口感比较软。随个人喜好。(但不是蛇豆)



喜欢吃一镬熟的有味饭?简单容易又健康。
南瓜焖饭
芋头焖饭
冬菇腊肠焖饭
瓦煲腊肠焖饭

2 条评论:

  1. 你好,第一次留言,长豆饭,我也很喜欢叻,很想念这味道,我也是刚开始学写博客,有空来我家坐坐,嘻嘻,我也会常来你家的,我们一起加油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很开心认识你,你是台湾人吗?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