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星期日

咸鱼头咖喱


咸鱼头咖喱

很久没有煮这道菜了,因为很难买到美的咸鱼头。谢谢Mandy Heah 送我的咸鱼头。这菜肴我是用淡奶煮,如果要更香,可以用鲜浆

材料:(可以加入自己喜欢的材料)
咸鱼头:1/2 (斩块)
茄子:1 (切块)
包菜:4 至5 片(切块)
羊角豆:六条(切半)
豆腐卜:10 粒
长豆:6至8 条
番茄:2 粒(切成四)
淡奶:1/2 罐(我不喜欢太浓的味道,所以只是放半罐)

咖喱料:
葱头仔:10 至15 粒 (盅兰)
香茅:2 至3  (盅兰或拍篇)
辣椒糊:4 大匙
辣椒:适量(个人的辣度)(盅兰)
咖喱粉:1 至2 大匙
咖喱叶:2 只(只是要叶子)

调味料:
糖:适量
生抽:适量(因为咸鱼已经咸了,可以不放)

做法:
1)咸鱼先用热水烫过再反复的洗干净,然后效为的煎一煎,拿起沥干油。
2)烧热油,炒香咖喱料,加入咸鱼炒再加入适量的水煮至5至10分钟,然后再加入其它材料转中小火煮至10分钟或熟。再加入番茄微煮,再加入淡奶煮至滚便可。

温馨提示:
1)调味料只供参考,请自行调整。
2)我一直来都以为用淡奶来煮咖喱会比较健康,后来有位网友提醒我说,椰浆至少我们知道是来自椰子,但是淡奶里面又添加了什么呢?后来我还是用回椰浆,不过偶尔为了方便也会用淡奶。

爱吃鱼头?
咖喱鱼头

2 条评论:

  1. 谢谢你分享的食谱,这个咖哩咸鱼头让我想起我婆婆以前新年团圆饭必有的菜!

    想请问下, 要用哪一种咸鱼头煮起来比较好吃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本身很少买咸鱼头,这些咸鱼头都是亲戚或朋友到Kuatan的时候买给我的,那边的咸鱼都很好吃。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