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马铃薯火腿煎饼


马铃薯火腿煎饼

我很喜欢吃韭菜煎饼,但是韭菜毒,加上当时候又哺乳中,韭菜会断奶,所以都不敢吃。
马铃薯火腿加了点芫茜葱,感觉好不错的。


材料 A:
马铃薯:1粒(切幼丝)
火腿  :2 片  (切幼丝)
芫茜:适量(切碎)

葱:适量(切粒)

材料B:
面粉 100 G
薯粉 50 G (Tapioca Flour)(用粟粉也可以)
盐少许
胡椒粉少许

水:220 至230  ML

做法:
1)先把材料B慢慢的倒入水做成面糊,加入材料A, 烧热油或牛油,煎成饼,便可。(可以煎成三块)

温馨提示:
1)建议用Pan来煎会比较美。
2)把面糊倒入Pan后,需等煎熟了后再翻过来煎,不然会沾。

后记:
1)家里常会有马铃薯,火腿和葱,有时候买芫茜时,都会多买一些。用不完的芫茜我便会拿来煮这煎饼,简单又美味。
2)老公说,他妈妈交待过韭菜会断奶,所以哺乳期间最好不要吃韭菜。而我也听过一些朋友也交待过,自己也有试吃,马上见效,奶会减少很多。如果要断奶,这也是其中一个很好的方法。不过如果能哺乳就会好能继续,受益的不止是孩子,妈妈也是得益不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