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星期五

夜香花滚汤

ElaineTeh

 
夜香花滚汤

夜香花是一种可以拿来滚汤的菜,加点肉片滚了后,下夜香花,最后加蛋夜就可以了,味道很特别带有花香味。夜香花本身有一种很独特的味道,带有香气。这种花朵是很少在菜市看到的,多数是小乡村或一些家里自己种的。夜香花多吃对眼睛很好,妈妈常说喝了之后,第二天感觉好像“金精火眼”,看东西特别有神。妈妈说以前的年代都比较穷困,所以都用夜香花来滚汤,清肝明目,也是一种补品。

材料:
夜香花:适量
猪肉:适量
蛋:一粒(搅拌)
鸡精块:适量
水:适量

腌制料(腌制肉片)
盐,生抽,胡椒粉,麻油,耗油,粟粉,胡椒粉各少许 (也可以加入少许绍兴酒)

调味料:
盐,生抽 各适量 (也可以加入少许胡椒粉)

做法:
1)煲水,水滚后,加入已经腌制好的肉片,鸡精块,滚一会,加入夜香花,滚一会,调好味。
2)最后加入蛋液,再滚一下便好。

温馨提示:
1)我喜欢先调味,然后再加入蛋液,这样的蛋就比较滑而不老。
2)也可以爆香一些江鱼仔来做汤底。
3)如果喜欢鱼丸的也可以加入。


夜香花

 
注:
1)此菜也称为香花菜,妈妈喜欢称它为香花菜,因为它有很独特的香味。
2)有清肝明目的效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