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

冬菇肉碎茄子


冬菇肉碎茄子

材料:
茄子:2
肉碎:100G
冬菇:3 朵
红萝卜:适量
红辣椒:1 (切碎)
葱头碎:适量
蒜茸:适量
青葱:适量

调味料:
生抽:2小匙
耗油:1 大匙
糖:少许
鱼露 :1 小匙
胡椒粉:适量
水:适量

做法:
1)茄子放入热油中半煎半炸至软,捞起沥干。
2)留一大匙油,爆香蒜茸,葱头碎,加入辣椒,肉碎,红萝卜,冬菇炒均。
3)然后加入调味料炒均,铺在茄子上,然后放入蒸炉大火蒸5分钟便可。

温习提示:
1)步骤一,如果觉得油可以改用水煮。把水滚了后,加入茄子煮至熟,代替油煎或炸。这样比较不油,只是不香,味道没有炸美味。
2)省炸方式~ 可以把所有的材料炒好后,放在茄子上后直接蒸。虽然很省时间,但是蒸的时间就很长,因为茄子需要蒸很长时间才熟。只是味道也没有那么香。
3)省蒸方式~ 还有一个更简单的方法,就是炒好材料后,也把茄子放进一起炒至茄子熟。省去蒸的方式。茄子也可以先炸,这样比较好吃。不要炸而直接放进炒也可以。



8 条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