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南瓜焖饭

南瓜焖饭

又是午饭的时间,来碗一祸熟,简单容易快速又健康。这南瓜的煮法和我之前的芋头焖饭的方式大同小异,方便容易记。只是这次的焖饭我是用五谷米。

材料
白米/糙米/五谷米:2 杯
南瓜:200G 至 300 G
肉碎/肉片:150G
虾米:20G
蒜茸:适量
葱茸:适量
水:适量(不同的米不同的水量)

青葱:适量
辣椒:适量
炸葱:适量


调味料:
耗油:1 大匙
生抽:1 大匙
盐:少许
麻油:适量
胡椒粉:适量


研制肉的调味料:耗油,酱油,盐,麻油, 胡椒粉,粟粉,水各适量

做法:
1)先将肉腌制, 米洗干净沥干。
2)下油,爆香蒜茸葱茸和虾米,再加入猪肉炒香,然后再加入南瓜炒均,再下米炒均。
3)把所有材料和米捞起放入电饭煲,加入适量水煮便可以了。
4)饭好后,等5 至10分钟才捞饭。撒上适量青葱,辣椒和炸葱便可。


后记:
记得我怀孕中期的时候,女佣跑人了,那两个星期没有人帮忙。 那时候南瓜焖饭是我常煮的,那时候我把米炒了后,就直接把水倒入,连电饭煲也少洗一个。偶尔老公也帮忙我下厨,他更厉害,所有的材料都丢进电饭煲,不用炒,连青菜也一起丢进去。。。


温馨提示:
1)肉可以先腌制会比较好吃,不过要注意咸度,不然肉咸饭又咸,整镬饭就很咸了。
2)不同的米水量便有点不同,因为我是有把米下镬炒过,而且是用糙米,所以加入多一点的水量是可以的。 最重要是饭好了后,不要马上捞起。如果水分少的话,而米又吃水,那么煮出来后便会有生米谷的感觉了。水量和方法煮掌握的好,煮出来后,饭不会湿而且是软绵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