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星期二

绍兴酒豆豉粒蒸鸡

绍兴酒豆豉粒蒸马来鸡

简单的蒸鸡,加了黑豆豉,又成了另一种风味。其实我每次煮鸡都有拔了皮,平时可能都捞在一起了,所以没有什么看到。 这次因为排好好了,所以特别的看清楚了。鸡翅膀很难泼皮,所以我选择不泼。煮出来的菜肴还是可以看到油油的,泼不泼皮因个人口味而异。

材料:
鸡:1/2 只
绍兴酒:1 大匙
粟粉:1/2 大匙
姜茸:2 大匙
豆豉:1 大匙


调味料:
绍兴酒:1大匙
耗油:1 大匙
生抽:1 小匙
麻油:1 小匙
糖:1/2 小匙
胡椒粉:少许


做法:
1)鸡加入豆豉粒和调味料腌制几个小时或过夜。
2)蒸前加入姜茸和粟粉,放入余热的蒸炉,大火蒸15至20 分钟或至熟便可,拿起淋上绍兴酒。


温馨提示:
1)如果要更入味,可以把黑豆豉剁碎。如果喜欢咬的黑豆豉的那种感觉,可以不剁碎。
2)如果是蒸鸡,我们家习惯都把皮泼了,除了担心肥也怕胆固醇过高。当然鸡没有泼皮,煮出来的菜肴一定是比泼了皮的好味多了。泼不泼皮随个人喜好,也因个人口味而异。
3)蒸鸡,我比较喜欢用马来鸡,甘邦鸡或光颈鸡来蒸,比较好吃也比较美味。(个人口味)
4)食谱中的分量可以选择用半只鸡或两个鸡全腿。
5)调味料的分量可以依个人口味做调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