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星期三

芫荽烤鸡


芫荽烤鸡

记得刚结婚后的我才开始进入厨房,每煮出的每一样菜,老公都会给我打分,这道烤鸡是在当时候老公满意也是分数最高的一道菜。
这道菜主要是用芫茜和黑胡椒腌制,我有朋友说他不喜欢吃芫茜,但是这道鸡她就没有抗拒芫茜的那种独特的味道,还非常的喜欢呢。

材料:
鸡全腿:2

腌制料:
盐,耗油,糖,各一小匙
黑胡椒:1 大匙
芫茜碎:3 大匙
蒜茸    :1/2  大匙
麻油    : 少许


做法:
1) 用刀在鸡腿上划三橫,加入腌制料腌几个小时或过夜。
2) 预热烤箱,以230度如果是鸡趴烤25至30分钟,如果是要斩块烤35至40 分钟。

温馨提示:
1)我是用铁枝叉上,用转式来烤,那么油会滴出,烤好的鸡肉,外皮脆而且没有油脂了,但是烤的时间要掌握好,所以鸡肉还是很多汁而不会干干的。
2)如果是用铁盘来烤,也是可以。
3)如果要吃整个鸡全腿,烤25至30 分钟。但是如果是要砍需要长点时间,不然砍的时候,会看到血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