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星期五

当归枸杞蒸醉鸡





当归枸杞蒸醉鸡
 
这蒸法是我做月子后的第三十天至九十天的时候常做的菜。 那时候好累,忙,又想吃补的。有时候会多加木耳或冬菇。

材料:
菜园鸡:1/2 只 (斩块)
姜:适量 (切丝)
当归:适量
枸杞:适量
粟粉:一大匙


调味料:
A)盐:1/2 至 1 小匙
      生抽:1 至2 大匙
B)麻油:1 大匙
      米酒:2 大匙
      绍兴酒:3 大匙
      Dom:2 至3 大匙

做法:
1)将鸡加入调味料A, 放至几个小时。
2)然后加入B, 如果要入味,将B加入后,再腌制。
3)然后再加入姜丝,当归,枸杞和粟粉,然后中大火蒸至20 分钟或至熟便可。

温馨提示:
1)米酒,绍兴酒或Dom可以很随意,没有其中一样也可以。只是Dom是带甜的,看个人口味。 我做月子后的那段时间都加很多的酒和姜。
2)做月子后的那段时间真的很忙,所以我都把所有的材料和调味料一起加入腌制。还分开了两盘,一餐今天做,另一餐放入冰箱第二天做。
3)现在比较空闲,要求比较好吃都会依照以上的做法。 两种做法出来的味道有点不一样。
4)材料和调味料只供参考,请自行调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