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星期日

橄榄菜炒饭

橄榄菜炒饭

虽然炒饭只是很普通的菜肴,但是橄榄菜炒饭就常出现在我家餐桌。 我很喜欢橄榄菜和炒饭配合的那种味道,再加上豆角,还有其他的材料等等。我喜欢菜多过饭,这样普通的炒饭,我已能吃上一大碟了。

材料:(可加入随自己喜欢的材料)
饭:两碗饭(或随自己的分量)

豆角/四季都,红萝卜,Ham,Sausage, 什豆,鸡肉。。。等等随自己喜欢。
橄榄菜:2 大匙
鸡蛋:2 粒
蒜茸:适量
小葱茸:适量

调味料:
糖:适量
麻油:少许

胡椒粉:少许

做法:
1)热油,爆香蒜茸和葱茸,分别加入其他的材料用大火炒香,再加入饭炒均衡。
2)把火放小或中间的火,把饭推上一边或推上一点,(这是方面炒鸡蛋而不用捞起饭,这是我一贯的做法)放点油,把鸡蛋打入,然后加点生抽,轻轻的搅拌,鸡蛋快熟的时候,便再开大火把所有的材料炒均衡,也顺便加入调味料一起炒均。

温馨提示:
1)橄榄菜味道已经带咸了,所以我没有再加盐了。
2)橄榄菜本身比较油,所以炒的时候,我会减油。而且我只是捞起橄榄菜的菜来炒而已。
3)以上的炒法是我个人的手法,当然可以依自己惯用的手法来炒。

后记:
我妈妈那年代,如果有吃不完的饭,第二天便喜欢拿来炒饭吃。而且我们都觉得隔夜饭是比较好拿来炒饭,因为炒出来的饭粒是一粒粒的很美很好吃。那时候开始学习下厨的我,为了炒出一碟美味的炒饭,傻傻的会特地煲一大碗隔夜饭。后来老公不建议我那么做,因为隔夜饭会生风,吃了对身体不好。其实不用隔夜饭也可以炒出一粒粒美丽的饭,只是不要用香米或粘粘的饭粒便可以了。我觉得饭粘粘的, 是很难炒出一粒粒美美的炒饭。我觉得普通便宜的米,便可以了,因为这种的的粘性很低。(个人看法。)

橄榄菜(我没有特定的牌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