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星期一

娘惹咖喱鸡


娘惹咖喱鸡

娘惹咖喱鸡带甜而且不辣,还用了很多的香料,和我们平时吃的咖喱鸡有点不同。但是我不爱太甜和不辣的咖喱鸡。所以这道娘咖喱鸡我减了糖份和加了辣椒.^_^

材料:
鸡:半只(斩块)
马铃薯:4 至5粒(看大小粒)(去皮切块)

咖喱料A:(把所有材料盅烂或打烂)
小葱头:大半碗
蒜头:5 小粒
红辣椒:5 条
辣椒干:5 条
香茅:2 支
姜:1小块
黄姜:小小块
石古仔:2 粒
烘香马来栈:小小块
咖喱叶:半碗(大概三支,只是要叶子)

咖喱料B:
咖喱粉:2 大匙
五香粉:少许
芫茜粉:1/2大匙
辣椒粉:2 大匙(不放也可以)

咖喱料C:
八角:1 粒
桂皮:1 支
丁香:1 粒
浓椰浆:100 ML
水:适量

调味料1:
生抽:2 大匙
面粉:2 大匙(要炸前5分钟才放)
糖:1 小匙

调味料2 :
盐:2 大匙
生抽:3 大匙
糖:1 大匙

做法:
1)将咖喱鸡加入调味料1腌制几个小时。
2)烧热油,先将马铃薯炸至金黄色,捞起沥干备用。再把鸡块放入炸至半熟,时间上不好超过2分钟时间。
3)热油,分别爆香爆香材料A,再加入材料B炒至香,最后加入材料C炒均。
4)加入鸡块和咖喱料炒均,倒入适量的水份和半份的浓椰浆,煮至10 分钟。
5)再加入已经炸好的马铃薯,加入调味料2, 再煮至10 分钟。
6)最后加入剩半份的浓椰浆,再滚一下便可。

温馨提示:
1)娘惹咖喱鸡带甜而不辣,不喜欢甜的和喜欢辣的,要自己调整。以上的调味料准确是依我个人口味。
2)我不喜欢马铃薯煮得烂烂的,因为马铃薯我已经是炸好了,所以我是在后10分钟才加入。
3)如果是用肉鸡煮咖喱鸡,我是选择比较大和够水的鸡,所有半只鸡已经很多了。如果鸡是比较小,那么应该要整只鸡了。
4)我比较喜欢用盅的方式,觉得这样好像比较好吃。不过也可以用机器打烂,要记得加点水便可。

后记:
鸡我分开了两次煮,因为这肉鸡很大只。前几天煮的时候,当捞起来的时候,可以看到肥肥大块的肉。这次捞起的时候,我感觉到肉块小多了。吃的时候,感觉都是吃骨头多过吃肉。我心里想,应该是有人偷吃了。因为在焖的时候,我在客厅做事情。妈妈说,会不会我把鸡块分得不均衡。。。。鸡块的小贩帮我分的,一边一包,然道这只鸡抽痉了,两边大小不一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