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星期二

海底燕窝 ( 珊瑚草)~ 一种煮法三种吃法

海底燕窝 ( 珊瑚草)

一煮三吃 ~ 一种煮法三种吃法

做法:
1)先把海底燕窝浸水(大概100G至120G),每两三个小时换一次水,浸至海底燕窝浸发和没有腥味便可。
2)煲红枣龙眼水,材料个人喜好,我的如下:
水 : 4000ML
红枣:30 粒
龙眼:60 粒

煲三个小时左右,(炖也可以,水分可放少点)煲至水分大概2500ML至3000ML便可。把红枣和龙眼取出剩下水分。
3)再煲滚乘下的水,倒入已浸发的海底燕窝,煲至海底燕窝溶,加入适量冰糖。
4)用布隔渣,把水倒入模型中,是另外两种的吃法。(第二种和第三种)


海底燕窝(珊瑚草)一种煮法三种吃法~第一种吃法

图为第一种吃法,把隔出来的渣,再加上适量的水,(也可以加入刚才的红枣龙眼水)热饮。

温馨提示:
1)隔出来的渣的口感我觉得不是很好吃,但是胶质很多,所以不要浪费,这样也可以吃。如果放入冰箱后,再拿出来会粗粗比较硬了。
2)甜度随个人爱好调制。

海底燕窝 ( 珊瑚草)~ 一种煮法三种吃法 (第二种吃法)

这是第二种吃法,这口感好像燕菜也像爱玉冰的感觉,我比较喜欢这口感,好吃。

 

做法:
5)如第四所说的用布隔渣后,再把隔出来的水倒入模型中,如图便是。放入冰箱冷或硬了后直接吃。

温馨提示:
1)海底燕窝本身的胶质很高,所以不用放入燕菜粉,凉了后放入冰箱就可以了。
2)必需隔渣,不然不滑,口感不好。

3)甜度配合自己的口味。


海底燕窝 ( 珊瑚草)~ 一种煮法三种吃法 (这是第三种吃法)


6)如第五的方式,放入冰箱后便拿出来,再加入蜜糖或冰糖水吃,好像吃龟苓膏的方式。我最喜欢这样的吃法。

温习提示:
1)海底燕窝本身的胶质很高,所以不用放入燕菜粉,凉了后放入冰箱就可以了。
2)必需要隔渣,不然不滑,口感不好。
3)甜度配合自己个人的口味。
海底燕窝(珊瑚草)

海底燕窝 (珊瑚草)

珊瑚草生長在紅潮地帶,經乾燥處理後的珊瑚草,在食用前須先浸泡几個小時以上,间中要换水,浸至完全没有腥味,等泡開後,可涼拌、可煮湯,也可打成汁,做成果凍、飲料、還可煮成像冰糖燕窩的口感。海底燕窝(珊瑚草)的胶质很高,价钱确大众化, 口感完全不輸給天然燕窩,因此又有海底燕窩之稱。




10 条评论:

  1. Elaine~~
    好久没有吃这个了。。。
    看看今天有缘碰见它吗。。呵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偶尔吃吃。。。养颜。。。^_^

      删除
  2. 我有一直换水,是可以用温水的。

    回复删除
  3. 請問大大可否用煮的,要煮多久,因為我想用冷飲不加其他配料的方式,並請問用煮的會不會使珊瑚草的營養流失。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请问什么是大大???不是很明白。。。:)
      不加其它材料是可以的,只是味道就不一样了。。
      炖和煲都可以。

      删除
  4. 想问一下,我用清水泡的珊瑚草不到一天,它好像要融化了,可是还有蛮重的腥味,这样的情况,要怎么办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同品质,浸的时间也不同。如果是这样,不要浸太久。
      腥。。。多洗几次,这是它本身的味道。

      删除
  5. 要怎麼煮才能像愛玉一樣呢?
    我冰過後 有結凍 但是就黏黏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调稀一些,不要太浓就可以了。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