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星期五

菜园咸鸡配白粥


菜园咸鸡配白粥

我们家喜欢吃白斩鸡,但是很多时候一只鸡又吃不完。所以我们只是坎一半,另一半的鸡都会留起来不砍,做成咸鸡,第二天吃。咸咸的鸡配谈谈的粥,我喜欢这样的配搭,吃起来特别开胃。

材料:
白斩鸡:留一半,不砍。

调味料:
盐:1 大匙
绍兴酒:1至3 大匙

做法:
1)把鸡涂上盐,然后再加入绍兴酒腌制过夜。(收藏在冰箱)
2)第二天拿出来解冷,然后把鸡砍成块,排入碟中。
3)准备蒸炉,大火烧滚水,把已经排好盘的鸡块放入蒸炉,然后关火,等大概10至20 分钟便可。

温馨提示
1)如果是陪白粥吃,可以多放一些盐,鸡块比较咸,配白州刚刚好。
2)喜欢酒味的可以多放绍兴酒,如果不喜欢可以选择不放。
3)如果不嫌麻烦,可以用盐先腌制鸡,入味后再加入绍兴酒腌制。

白粥:

材料:
米:适量

做法:
1)米浸水过夜,第二天要煲粥前,沥干水分,加点油捞均衡。(也可以加入少许的盐)
2)煲水,水滚后,加入米煲至米粒成稀便可。煲的中间需要不时的搅拌,以免粥焦底。

可参考白斩鸡食谱如下:
粒粒鸡饭+白斩鸡+菜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