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星期日

Milo千层燕菜糕

Milo千层燕菜糕

这是表嫂教我做的(2011),那时候吃就爱上了,没有用色素和香精,只是用Milo和练奶非常的健康。这也是我第一次做千层糕,也要感谢Mandy Heah的鼓励,不然我也踏不出这一步,因为总是觉得很难做。

材料:A (Milo)
泰国美人鱼燕菜粉:1/2 包
Milo:一大碗或1碗半(看个人口味)(吃饭碗,然后用热水冲MILO,好像平时我们冲Milo喝那样)(一碗大概160G)
Nescafe:1 小匙 (和MILO一起用热水冲)(可以选择不放)
糖:60至100 G (看个人的口味)
水:(把Milo的水加入,总共要的水是1200ML)


做法:
1)将泰国美人鱼燕菜粉加入已经备好的Milo+水一起煮,好了后备用。

材料B:(白色部分)
泰国美人鱼燕菜粉:1/2 包
练奶:3/4 罐 或一罐(个人口味)(用热水冲)
盐:少许
水:(把冲好了的练奶加入,总共的水是1200ML)


做法:
1)将泰国美人鱼燕菜粉加入已经备好的练奶+水(白色部分)一起煮,好了后备用。

千层燕菜糕做法:
1)先放巧克力色,然后拿风扇吹,半干的时候再加白色,做法一样至所有的颜色用完。每次放入燕菜的分量要一样,那么出来的千层燕菜糕就会一样的层次。

温馨提示:
1)我是用10寸的四方盘。
2)最好能用一个盘放入温水,然后把装入已经煮好的材料A和材料B的碗放入,保温,那么燕菜就不会那么快干或硬了。因为我们需要时间一层层的放入燕菜的颜色。
3)或如果家中有电子卢,放在电子卢的上,开小火也可以。
4)Milo最好隔过,那么就不会有小小点的感觉,更加的美了。
5)不要贪心,因为最后还有少少的燕菜,我也一起的倒入,结果最后的那层比较厚,不美了。(如图)
6)还有剩的少许燕菜就放入其他的小模型吧。


切燕菜用,感觉比较美。

20 条评论:

  1. 看到这个就自然想到‘耐心’两个字。哈哈哈~
    很美的花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那是我第一次挑战像这样的糕点。。。是有点难度,所以不平均。

      删除
  2. 什么是泰国美人鱼菜燕?长什么样子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家中的用完了,我下次买了,拍了照片再放上来。

      删除
  3. 用其他牌子的燕菜粉可以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以啊。。。。不过我表嫂和听过一些煮妇说,这牌子的比较好吃呢。^_^

      删除
    2. 因为我这里找不到这个牌子的,所以想说用别的 >< 那么任何牌子的燕菜粉都是可以放1/2包吗?

      删除
    3. 是可以用别的牌子的,只是每个牌子的分量都不一样,你可以看你买哪牌子所注明的分量。

      删除
  4. 好想现在就做来吃,口水直流。但想请问一下,炼奶是平时我们用来冲咖啡或milo那种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是,那种是练奶。
      淡奶拿来做abc 冰的那种。^_^

      删除
  5. 请问一下,到底是用淡奶还是练奶呢?用那个牌子好呢?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练奶,你拿来冲milo 的那种,你平时用什么牌子就用回吧。^_^

      删除
  6. 如果水是热的就不能加入燕菜粉对吗?

    回复删除
  7. 请问半包美人鱼燕菜粉1200ml水,会太软吗?没有弹性。还有美人鱼燕菜粉的包装有2种青色和白色的,你是用那种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那时候我是用一包的分量做成的,吃的时候是不会软软,但不会硬,我很喜欢这种口感。
      如果你比较喜欢硬点,那么就放少点水吧。。

      我没有注意是什么颜色。。。下次我去买回来看,然后再告诉你。。:)

      删除
  8. 泰国美人鱼燕菜粉,哪里都有的买的啊?

    回复删除
  9. 请问为什么要拿风扇来吹??

    回复删除
    回复
    1. 让表层快速干,可以加入第二层了。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