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星期二

泰式煎鱼


泰式煎鱼

        前年到吉隆坡巴刹买了条七星斑,却没有因为新年将至而漫天开价。所以今年到回去也想再买条新鲜的七星斑,结果七星斑没有货了,随便买了两条红斑,一条当晚烹调,另一条打算在除夕烹调。结果到茶室吃个早点时,忘记把它们带回家了。

       第二天到OUG的巴刹,只买了条新鲜的非洲鱼,也不管是什么鱼了,只要是鱼也便是余了。祝大家年年有余、新年快乐!

泰式煎鱼食谱:
材料:
非洲鱼 / 黑鲳:一条(洗净沥干)
蒜头:1整粒(去皮切薄片)
姜:1块(切幼丝)
香茅:1支(取白色部分,洗净切薄片)

调味料:
油:3至5大匙(炸蒜头、姜、香茅的油)
鱼露 或 生抽:2至3大匙

做法:
1)热油,分别放入姜、香茅和蒜头炸至金黄色,然后捞起沥干油分备用。
2)将鱼涂上盐、胡椒粉再拍上少许的粟粉,然后放入热油中煎或炸至金黄色或至熟。
3)把鱼放在盘上后,把炸好的姜、香茅和蒜头洒在鱼上,然后再淋上调味料便可。

温馨提示:
1)材料和调味料因个人口味不同,请自行调整。
2)用鱼露比较好吃也比较像泰式,如果没有鱼露可以改用生抽。
3)加入油是让鱼肉比较滑比较好吃,但如果怕油腻,可以不放。
4)这道菜只适合喜欢吃姜、蒜头、香茅的人,因为这三种材料的味道很浓。
5)因为是新年菜式,所以我要求鱼贩帮我把鱼切成双飞(如图2)。一般上如果是蒸鱼,双飞是比较好看,煎或炸就比较需要很多油,而且难度比较高。
图2:非洲鱼切成双飞。


切好后的姜丝、香茅和蒜头。


炸好后的姜丝、香茅和蒜头。






 

2 条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