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

椰糖鸡



椰糖鸡

这椰糖鸡的椰糖是朋友GraceNG的女佣从印尼带回来的,正宗的椰糖,拿来做椰糖鸡很香好吃呢,和我之前用过的椰糖很不一样。

材料A:

甘邦鸡:1/2 只 斩块
盐:1 小匙


材料B:
八角:2 粒丁香:2 粒
蒜头:10 粒 去皮
椰糖:50 至70 G

做法:
1)先将鸡块加入盐腌制几个小时或过夜。
2)热油,下材料B爆香,然后加入腌制好的鸡块炒均,然后再加入椰糖炒至椰糖溶解。
3)盖上,小火焖至鸡块熟便可。


温馨提示:
1)不用加入水,但是煮的过程要不时的搅拌。
2)用甘邦鸡煮,马来鸡或光颈鸡来煮比较好吃。(个人口味)
3)这鸡的味道是带甜的,因为椰糖本身就是有甜味了。 而鸡是腌制过,带点咸味。这道菜是甜甜咸咸的,另有一番味道。
4)  最重要的是椰糖够美和正宗, 我曾经煮过只有甜而没有椰香的椰糖,煮出来后,非常的不满意。而这次的椰糖很正宗,香而不甜,煮出来的椰糖鸡很美味呢。
5)材料只供参考,请自行调整。

后记:
如果你问我哪里可以买到好吃的椰糖,坦白说我真的还不知道呢。妈妈和我说,这个年代要
买到正宗又好吃的椰糖还不容易呢。现在的椰糖很多都很甜,而且也没有椰的美味。朋友们,如果你们知道哪里有好吃又香的椰糖,希望你们可以分享哪里可以买到。

延伸阅读(点击便可阅读):
粒粒鸡饭、白斩滑鸡
菜园咸鸡配白粥
豆腐卜鸡煲
苦瓜焖鸡
娘惹酱油鸡 Ayam Sioh
娘惹豆酱鸡 Ayam Ponteh
腊肠冬菇焖鸡

部落格:
瑜玲下厨记 
瑜玲育儿经

 

如果您喜欢瑜玲下厨记,请在面子书上的瑜玲下厨记给我一个 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