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炸面筋


炸面筋

炸面筋是属于素之一,虽然我们不是佛教徒,但是我觉得食物没有分宗教,只要是美味可口的,都可以食用。
小时候,每逢新年前,妈妈便要我帮忙擢面团做炸面筋。而我最喜欢吃自制的面筋,比较有“实"的口感。而现在外面卖的面筋,很多都因为是翻炸油,所以都有臭油味。而且很多都加了发粉,吃的时候看起来虽很大,确很”空“的感觉。而在年初一,妈妈便会煮出一大盘的罗汉斋,里面便有我最喜欢的炸面筋了。

材料:( 请参考传统洗面筋 ) 
高筋面粉/普通面粉:适量
盐:少许
水:适量


做法:(我这里只是大概的说,可以参考传统洗面筋 ) 
1)把面粉擢成面团,然后休面。 
2)将面团放入水里洗,要换水几次,要洗几次。洗到面团成米黄色和拿的时候有筋的感觉。
3)把成筋的面团沥干水分,再轻轻的揉成团,浸在水中休面一个小时便成面筋。或把整个团放入冰箱几个小时。
4)擢成小团,放入油中炸至金黄便可了。


炸面筋可以用来烹调罗汉斋时用。
南乳焖罗汉斋


这是搓出小小一粒粒的面筋.


温馨提示:
1)可以先搓成小小粒,然后才放进热油里炸.如果熟练了后,便可以边搓边炸就比较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