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星期五

南乳焖罗汉斋


南乳焖罗汉斋

有时候和爸妈到素食店点罗汉斋,但是菜来的时候都是包菜花炒什,有点失望。我喜欢吃传统的罗汉斋,那种味道真让人想念。如果一煮,我便煮上两大盘,我一个人便可以吃上一大半盘了。

材料A:
姜片:5片
南乳:2 块
水:适量

材料B:
黄芽白/白菜:500G (切片)
红萝卜:1 条(切片)
冬菇:8至10 (浸软洗净挤干,放少许盐,糖和粟粉腌制一会)
草菇:1罐(切半,用热水烫一烫)
云耳:10G(浸软, 去除硬块,切块)
炸面筋    :20粒
腐竹:1 片(炸脆,然后沥干)

材料C:
冬粉:30至50G (浸软,沥干)
发菜:少许

调味料:
耗油:1 大匙
生抽:1 大匙
糖:1 大匙
盐:适量
南乳汁:1 大匙

做法:
1)热油,爆一爆姜片,下南乳爆香,然后加入材料B和调味料炒均,加入适量的水焖大概五至10分钟。
2)然后再加入材料C炒均,再焖一会便可。

温馨提示:
1)这里的分量大概可以煮出两盘。
2)材料和调味料的分量只供参考,请自行调整。
3)我比较喜欢用瓦装的南乳,图下的我是用玻璃罐的南乳,煮出来的菜肴我感觉比较带红,连面筋也带红色了。
4)焖菜的时间根据个人口味,如果喜欢吃比较软可以焖久一些,如果喜欢吃脆口,焖的时间就短一些。

这是我用玻璃罐的南乳,煮出来的斋菜比较红色,连面筋也带红色了。

6 条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