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星期日

益大家茶餐室,适耕庄



益大家茶餐室 

        这个早上,一家大小睡到自然醒。洗刷后,大家要出发了。昨天吃了三餐海鲜餐,今天我们就吃有本地和有印尼风味的早餐。

       益大家茶餐室位于适耕庄邮政局对面,餐室内卖的食物都是我们熟悉的,有蒸或烤面包、经济米粉、咖喱饭、板面、虾米、卤面、鸡饭等。在这里可以吃到非常道地的美食。

       抵达益大家茶室虽然已经九点多了,但茶室内还是人声鼎沸、座无虚席,非常热闹。服务员更忙得不可开交,我们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个座位。

       茶餐室老板的母亲是位印尼华侨,她将据有家乡风味的美食都带过来。仁当椰浆饭、香料炸鸡饭、炒米粉、烤糯米饭、糕点等,都是这里的特色美点。

益大家茶餐室 The Family Restaurant
地址: 5, Jalan Menteri 1, 45400 Sekinchan, Selangor.
电话号码: 6016-9747777/ 6019-2067877
营业时间: 6.00am - 5.00pm (星期五休息) 脸书: 点击便可阅读
典型传统茶餐室,除了聚集了一些当地人喝茶聊天之外,也聚集了慕名而来的外坡人。




老板和老板娘忙得不可开交。

古早味
温暖的太阳伴着早晨的凉风,喝着美味香浓的咖啡,
吃着新鲜出炉的烤面包,夹在面包中的牛油和加央在口中散发着浓浓的香味。
这里的面包有两种选择,蒸或烤两种口感完全不同,都是孩子们(6岁2个月)爱吃的早餐。

孩子们选择了薏米水。




印尼仁当鸡饭
用了多种香料烹调的仁当鸡,有特殊辛辣的香辣味,是东南亚的美食佳肴之一。
仁当鸡还配上了椰浆饭、水煮蛋、炸江鱼仔、炒花生和特制辣椒酱
(也就是Nasi Lemak 的配料了),绝对是喜欢辣椒的朋友不二之选。

香炸鸡椰浆饭
鸡肉用香料腌制过,在热锅里炸至熟,香气飘满店。
配上“阿杂” 、椰浆饭(Nasi Lemak)和特制的辣椒酱。

美香印尼花生豆
这次来益大家茶餐室用膳的另一个目的是想试试这里著名的美香印尼花生豆。
美香印尼花生豆是老板的母亲从印尼带过来的祖传秘方。
开始有点失望,因为已经卖完了。
还好老板从家中带来了一包刚出炉但还没有经过包装的让我们试吃。
这花生豆的外表不会很好看,但口味香酥和脆口。
香酥的花生豆大人小孩都喜欢,可以当成小零食!


版权所有,转贴请以连结形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