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星期四

双兰炒培根(西兰花 + 芥兰梗)



双兰炒培根(西兰花 + 芥兰梗)

孩子们小的时候,多少分量放在碗里的饭菜都能吃完,什么放在碗里都不会选吃。他们现在速渐长大,开始懂得选择自己喜欢的口味了,很多时候真让我痛疼了。这道双兰炒培根竟然让他们吃个不停,可能两种菜都是脆口的,再加上煎香的培根,他们更是吃不停口了。

材料:
西兰花:200g (切块)
芥兰梗:200g (切片)
培根:200g (切厚段)
蒜茸:适量
姜:5 片

调味料:
耗油:1/2 大匙
生抽:1/2 大匙
糖:1小匙
绍兴酒:1 大匙
水:少许

做法
1)把水烧滚,放入西兰花和芥兰梗烫一烫,捞起沥干水份,备用。
2)烧热油,煎香培根,然后放入蒜茸和姜片炒香。
3)将西兰花和芥兰梗放入大火炒均,再加入调味料炒几下便可。

温馨提示:
1)如果喜欢绍兴酒的酒香,可以在最后要捞起才时,再加多一大匙炒。
2)如果要打芡,便加入粟粉在少许水里便可。
3)培根(腌肉bacon,有牛肉和猪肉,我买的是猪肉的,一般上在卖火祸材料的小贩可以找到,也就是卖鱼丸或豆腐的档口)
4)如果喜欢吃培根煎香后的味道,可以先把培根煎香后,捞起,才爆香蒜茸和姜片。
5)材料和调味料的分量只供参考,请自行调整。



西兰花+ 芥兰梗


培根bacon 








4 条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