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星期五

梅菜蒸鱼

梅菜蒸鱼

         一般上,我都喜欢把梅菜切得比较粗,好像梅菜焖猪肉,梅菜都是切成粗粗长长的。这天,我又用梅菜入菜了,是梅菜蒸鱼。这道梅菜蒸鱼煮了好几次了,总是不满意,感觉好像缺少了少许东西。

        新来的女佣把我的梅菜切成非常细小,这不是我的习惯,但还是算了,照煮也。既然切成细小的梅菜,味道非常适合用来蒸鱼。嗯~~~这次真的满意了,意外的收获!

梅菜蒸鱼食谱:

材料:
石斑鱼/ 红鱼/ 金昌鱼 : 一条 (洗净)
甜梅菜: 70g
姜: 一块(大概一寸半,可以多加或减少,刮皮、洗净、拍烂、剁碎)
蒜蓉: 2大匙
 
调味料:
绍兴酒: 1大匙
蒸鱼生抽: 1大匙
麻油: 1/2 大匙
糖: 1小匙
胡椒粉: 少许
清水: 1 杯

梅菜蒸鱼做法:
1)将甜梅菜洗净、浸水约30分钟。然后将梅菜切细备用。
2)把梅菜放入烧热后的锅里炒,炒至梅菜干,拿起备用。
3)烧热适量的油,爆香姜碎和蒜蓉,加入梅菜炒至片刻,加入绍兴酒爆香,然后再加入麻油爆香,最后加入水、蒸鱼生抽、糖、胡椒粉和清水,煮至五分钟或酱料稍干,取出备用。
4)把洗好的鱼放在碟上,再把煮好的酱料(梅菜酱料)铺在鱼身上。
5)待锅中的水煮沸后,放入鱼,猛火蒸8至10分钟便可。
 
温馨提示:
1)所有材料和调味料的分量,因个人口味而不同,请自行调整。
2)蒸鱼的时间会因为鱼的大小、水的多和少、火的猛或小而不同,请自行调整。

甜梅菜 70g
 
蒸鱼生抽


1)切好的梅菜           2)姜蓉          3)蒜蓉         4)清水    
5)蒸鱼生抽         6)绍兴酒        7)麻油          8)糖和胡椒粉

煮好后的梅菜酱料

这鱼有点小,不够吃。。还是太好吃了?
除了吃鱼,还有梅菜酱料捞饭,棒!
这次我选用了石斑鱼,女佣把鱼洗得太干净了吧,她还想把鱼的牙齿拔掉呢~~ 晕!!


延伸阅读(点击便可阅读):


川汁蒸非洲鱼
川汁蒸非洲鱼(点击便可阅读)











港式蒸鱼

港式蒸鱼(点击便可阅读) 
 
 

姜蓉蒸鲩鱼


姜蓉蒸鲩鱼(点击便可阅读) 
 
  

酱蒸甘梦鱼


酱蒸甘梦鱼(点击便可阅读) 
 

豉汁蒸鲩鱼

豉汁蒸鲩鱼(点击便可阅读) 

 
 
 
部落格:


如果您喜欢瑜玲下厨记,请在面子书上的瑜玲下厨记给我一个 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