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星期五

川汁蒸非洲鱼

川汁蒸非洲鱼

我蛮喜欢吃游水的非洲鱼,可能新鲜的关系,所以比较鲜甜。但是游水的非洲鱼也不是每个菜市都有卖,有时候为了吃,会要到蛮远的菜市买。

材料
红非洲鱼:1 条
大蒜:2 颗
红辣椒:1 条切角
辣豆酱:1 大匙
姜:几片
蒜茸:适量

调味料
耗油:2 大匙
上抽:1 大匙
糖:1 小匙
绍兴酒:半大匙
胡椒粉:少许
麻油:少许

做法:
1)烧热油,爆香蒜茸,姜片,辣豆酱,加入大蒜,红辣椒和调味料炒成汁。
2)鱼排好后,放入已预热的炉,大火蒸10 分钟或熟,拿起。如果怕有泥味,可以把鱼蒸出来的汁倒了。不要倒也可以,然后淋上汁料1。

温馨提示:
1)一般上我都没有倒掉蒸鱼出来的汁,因为我买的河鱼都没有臭泥味。但是如果怕那味道,是可以倒掉蒸鱼时候出来的汁。老公说,如果鱼蒸过头了,除了鱼肉是比较粗,甜味也会少了,因为鱼的汁都出来了。

后记:
1)其实一搬上的非洲鱼都有点臭泥味了,当然越新鲜味道也没有那么重。但是有时候新鲜的非洲鱼也会。后来老公告诉我说,一般的河鱼都会有,只是有的鱼贩把鱼放入自家的鱼塘养一个星期后才拿来卖,那么就不会有臭泥味了。所以我对河鱼的要求比较高,我只会和相熟的鱼贩购买河鱼。
2)原来我喜欢吃非洲并不是原自家里的口味,因为有次和妈妈到菜市买鱼的时候,想多买一条给妈妈,妈妈说家里没有人喜欢吃。。。我才想起。。原来我们家一直来都不煮非洲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