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星期六

文冬豆腐卜

文冬豆腐卜

        我爱美食,婚前,不管多远,只要有好吃的都会邀约朋友前去品尝。

         一次(十多年前了)和朋友到文冬游玩,她是文冬人,带了我吃不少美食。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她帮我叫了一碗豆腐卜,里面没有面条,就只是豆腐卜。朋友见我用那么奇怪的眼神望着她,便笑着回答:“来文冬就是要品赏这里著名的豆腐卜,还吃什么面条呢!”

        品赏这碗豆腐卜后,我才真真认识豆腐卜原来可以那么好吃。过后也曾特地回到这里吃过几次,但婚后至今,多年没有到回去,已经忘记这小店的名字了。

        那次后,我以为自己发现新大陆,便告诉妈妈文冬豆腐卜很好吃。原来妈妈一早便知道,而且家中常有买文冬豆腐卜烹调成美食。因为当时候我常因工作繁忙,很少回家吃饭,所以才后知后觉。

        婚后,开始进入厨房了。每次要烹调豆腐卜这食材时,我都会尽量选购文冬豆腐卜。偶尔爸妈会到文冬探望舅公舅婆的时候,便会帮我买上一大包AA级的文冬豆腐卜。原来豆腐卜还有分成等级,有AA级,A级,B和C。妈妈说不是每次都能买到AA级的豆腐卜,要预定要早去才能买到。

         AA 级的豆腐卜是最大粒,肉最厚最丰满,是第一趟做好的豆腐卜,品质,香味和口感都属于上等;吃进口里,感觉最满足,咬起来最有劲。豆腐卜都把汤汁吸进里面了,当把豆腐卜放进口中一咬的时候,汤汁又从豆腐卜喷射出来,豆腐卜的香味加上美味的汤汁,更是一流!尤其是烹调 咖喱蔬菜 时,加入了豆腐卜,是让我吃不停口了。豆腐卜酿了肉馅后,拿来炸也是美味,我也喜欢。

        文冬豆腐卜不一定要在文冬才可以购买到,有些小贩也专门销售文冬豆腐卜,只是等级有所不同。


这是A级的文冬豆腐卜,AA级的不容易买到。

A级文冬豆腐卜。
如果是AA级的文冬豆腐卜,像这样大包要RM18.00。
(四年前的价钱,讲起来,真的好久没有吃AA级的了。)
这包不知道价钱,因为是别人送吃的。

这是在住家附近购买的文冬豆腐卜,我不知道等级,
不过有大粒也加了小粒的。
这里要RM2.50,比起一般的豆腐卜,算贵了点。


切开后的文冬豆腐卜(住家附近购买的)。

 
第一次自己到文冬买豆腐卜
一直以来我都是在住家附近购买文冬豆腐卜,
或妈妈如果有到文冬游玩,也会帮忙我买。
这是我第一次(7/2015)到文冬买豆腐卜了。
问我在哪里够吗?我真的不知道,因为我们是到GY Happy Farm 游玩,
负责人帮忙我们团购的。
一包才RM7.50,一包大概有40粒,包装内的豆腐卜有的很大粒,有的比较小粒。
不过听朋友说,文冬巴刹内便可以买到了。
有没有分等级? 一般上巴刹内是没有分等级的。
等级是批发商和零售商之间的沟通方式。
文冬最著名的豆腐卜,炸得粒粒金黄,涨鼓鼓的豆腐卜。
我在上面放了RM0.10,便可知道这豆腐卜有多大粒了。
 
 
 
 
部落格:


如果您喜欢瑜玲下厨记,请在面子书上的瑜玲下厨记给我一个 LIKE,谢谢!
 
 
 
 




2 条评论:

  1. 不讲不知,原来豆腐卜都有等级。下次有机会去文冬,一定要试试这个特别的豆腐卜。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我之前也是不知道呢。。。
      一次妈妈从文冬帮我买了一大包的豆腐卜,特别大粒和美味。
      妈妈说那是AA级的, 不是常能买到。
      你到文冬玩时,可以到那边吃。。
      不过在家里煮的。。。有的小贩是有卖的哦。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