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星期三

亚依淡巴刹叻沙 Pasar Air Itam LAKSA

亚依淡巴刹叻沙 Pasar Air Itam LAKSA

        每次来槟城旅游时总喜欢到亚依淡巴刹(Pasar Air Itam)吃这里的亚参叻沙(ASAM LAKSA)。我爱吃叻沙的层度难以想象,可以一天吃上好几碗,百吃不腻。
 
         槟城亚参叻沙曾经在2011年CNN世界50大最美味食品名单上位居第七。 来槟城旅游而未尝过这道美食,等如“入宝山空手而回”。

        上一次和老公一起来这里吃叻沙(亚参叻沙)是在八年前。几年后,和老公聊天时谈起这档口,老公说真难以想象。。。我可以在有异味传出的沟渠旁吃叻沙,还吃得那么津津有味。是因为叻沙太好吃了而盖过沟渠的味道。。?还是因为有沟渠传来的异味才让叻沙更有味道?老公不说我还真的不知道所谓的异味传出。

        八年后的这天,老公还是跟随大队一起前往亚依淡巴刹吃叻沙。但老公声明如果还有异味传出,会做出其他选择。
 
        这叻沙的档口位于亚依淡巴刹附近,极乐寺山脚下。早上游览了一趟极乐寺后,肚子也饿了。抵达档口已经是中午一点了,还好,这天沟渠没有传出异味,只是多了很多臭汗味,因为这天的人潮真的太多了。

        亚依淡巴刹算是最多旅客寻找美食的地方。印象中还有另一个档口也是有美味的叻沙吃,那是坐落在巴刹内,档主是个哑巴的,不过我也好多年没有光顾了。

亚依淡巴刹叻沙 Pasar Air Itam LAKSA ~ 人潮


亚依淡巴刹叻沙 Pasar Air Itam LAKSA ~ 人潮



好不容易拿到了座位,先别开心。。
天气太热了,抹抹汗水吧!
继续等了30分钟叻沙才上桌。
 
       据说这档口也开了超过60多年了,现在第四代子孙已经加入叻沙阵容。虽然人手充足,但可以看见老伯伯的手有如机器般的,没有一秒停过下来。而且大家几乎都十分有默契,工作配合的十分恰当。

亚依淡巴刹叻沙地址:
Jalan Pasar, 11500 Air Itam, Pulau Pinang.

亚依淡巴刹叻沙营业时间:
11.15am - 7.30pm
每碗: RM4.00


















槟城亚参叻沙(Penang Asam Laksa)
        槟城的亚参叻沙是著名的传统娘惹美食,其汤汁的熬煮方式和配料的选用有别与其地区的叻沙。这一档的叻沙汤头是选用大量的沙丁鱼,鱼肉经过长时间的熬煮变得又棉又软。

       我比较爱吃偏向较鲜甜和只带微酸的叻沙,而这一档就最适合我的口味了。

        一碗叻沙铺满鱼肉碎,毫不吝啬的虾膏酱(槟城特产)和浓郁的汤汁;配料有淡淡清香的薄荷叶、姜花的香气、还有生菜、洋葱丝、黄瓜丝、红辣椒、叻沙香菜等。。满满的盖着濑粉(滑粉),便成了一碗非常道地又让人垂涎三尺的美食了。


 
连菲佣也说一级棒,回来后还念念不忘那味道呢!

亚参叻沙旁还有很多其他的档口,吃了又辣又酸又甜的叻沙,也来杯水吧!
甘蔗水是我的首选,每次来这里吃叻沙也会顺便喝杯甘蔗水。
只是这次的甘蔗水,冰块比甘蔗水还多,我才喝没有几口就完了。

 
山楂汁(Hawthorn juice)
发现了新的饮料,据说可以健脾开胃、化食代泄、降低胆固醇。

 

妈咪在吃好料时当然不会忘记自己的孩子们(3岁8个月)了。
叻沙旁有一档口是卖小食的,孩子们,这餐就随便点吧!

 
 
离开前,不忘打包一盒 muar chee芝麻(古早味 Kochabi 林有福)~ RM3.00


亚依淡巴刹叻沙坐落在极乐寺山脚下。



延伸阅读~ 槟城美食(点击便可阅读):
槟城美食“亚洲美食天堂”
槟城美食 ~ 滨海鲜酒家

延伸阅读  ~ 槟城旅游(点击便可阅读):


成功申请 Google Adsense 广告

部落格:
瑜玲下厨记
瑜玲育儿经
 
如果您喜欢瑜玲下厨记,请在面子书上的瑜玲下厨记给我一个 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