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星期一

美奶滋炸鸡


美奶滋炸鸡

这食谱我收藏了大概有八年多了,是我刚开始学习下厨时候的其中一道菜肴。因为这道菜肴,被很多亲戚朋友肯定,也让自己对下厨有了浓厚的兴趣。当时候才学习下厨,为了让自己更有信心,这道美奶滋炸鸡也常出现我家宴客的桌上,是我很感恩的一道菜肴。

材料:
鸡腿:2只(斩块)(也可以选择半只鸡,斩块)

腌制料A:
盐:1/2 小匙

腌制料B:
蛋:1 粒
粟粉:1 大匙
面粉:1 大匙

酱料:
美奶滋:6 大匙 ( mayonnaise )
番茄酱:1 1/2 大匙
辣椒酱:3 大匙
糖:1/2 大匙
酸柑汁:1/2 大匙

做法:
1)鸡块加入腌制料A搅拌,腌制大概几个小时或过夜。
2)再加入腌制料B搅拌均。
3)热油,把鸡块炸至金黄或熟,捞起沥干油分。
4)把酱料倒入,边搅拌边煮大概几分钟至汁浓,倒入已炸好的鸡块,快速搅拌均匀便可拿起。

温馨提示:
1)没有酸柑也可以用柠檬代替,味道有少许不一样,但是都好吃。
2)关于炸鸡的资料,可以参考 炸功夫 。
3)材料和腌制料及酱料只供参考,请自行调整。


这是多年前拍的照片。



10 条评论:

  1. 哇!收了八年之久的独门菜肴,
    感恩哦,已经记录了,
    选天来试煮,
    今天先拿走一块,嘻。。。。
    谢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_^
      你客气了。。。。希望你希望。。。

      删除
  2. Elaine~~
    这菜肴,莎莎要在外头才吃到,现在可以试试用您家的食谱自己做了!!!
    很高兴!!谢谢你!!!

    回复删除
    回复
    1. 莎莎,原来你也爱吃。。。。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你要的那味道。。。。。
      把到外面吃的钱省下来。。。。下次我到Ipoh,你请我吃大餐。。。。
      哈哈。。。^_^

      删除
  3. 偷看到你家环境了.... ;)
    很不错,好像有一大片草地.

    回复删除
  4. 回复
    1. 谢谢,嗯,是很美味,不错。:)

      删除
  5. 回复
    1. 嗯,是好吃,尤其喜欢美奶兹的味道。。。更会喜欢。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