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星期一

番薯芋头炸年糕


番薯芋头炸年糕

        从小就爱吃炸年糕,尤其是这种配合番薯和芋头的炸年糕,是我的最爱。小时候过年,家中都必有年糕。年糕象征作步步高升,快高长大,只是现在要买好吃的年糕也不容易了。

        这炸年糕的面糊和烹调过程和妈妈的有少许不一样,是我从食谱中学来的,可是一级棒!用两次粘面糊再炸的过程,口感完全不一样了。这做法吃起来更加的脆,外层也很松口。

做法:
年糕:适量(切厚片)
芋头:适量(切厚片)
番薯:适量(切厚皮)

面糊:
面粉:400G
粘面粉:100G
盐:1 小匙
幼糖:4 大匙
ENO果子:2 小匙
水:600G

做法:
1)面糊同一个方向搅拌均匀后,休息几分钟。
2)选择形状大小大概相同的年糕,芋头和番薯个一片,把年糕夹在芋头和番薯之间(年糕在中间)。沾上面糊,放入已热的油中炸至金黄色,捞起沥干。
3)再把炸好的年糕再次的加入面糊里沾上面糊,再次放入热油里炸至金黄和香脆,捞起沥干油分。

温馨提示:
1)在调面糊的时候,水需要慢慢的加入,便搅拌边加入,同一个方向搅拌。
2)第二次再用的面糊可以加入少许水,让面糊比较稀,炸出来比较不会太厚。不过我没有,因为我觉得我的面糊不会很浓,炸出来的年糕也不会太厚。
3)三种材料,到最后不一定都能刚刚好。有时会多出芋头,有时会多出番薯。我们家习惯最后的,就随意,可以番薯两片加年糕,或芋头两片加年糕不等。
4)我的年糕是去年买的,收藏太久了,很硬很难切开。可以把年糕先拿来蒸,软了冷了后再切开。







2 条评论:

  1. 回复
    1. 一般不会失败,只是炸不熟。。。呵呵呵。。。
      芋头那一边要炸久一些,因为芋头比较难软。 年糕如果购买非常正宗的,是很好很好吃,但是会很软或溢出,如果炸太久。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