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星期日

印尼式煎鱼


印尼式煎鱼

这煎鱼实在是很容易简单,只是把鱼煎好,淋上已经调好的酱料就可以,不然就边吃边沾酱的也不错。这样在忙碌的时候,也可以吃到另一种风味的煎鱼法。

材料:
色拉鱼/甘榜鱼/硬尾池:3 至4 条(随自己喜欢)

调味料:
葱头仔:8 至10 粒 (剁碎)
蒜头:4至5 瓣  (剁碎)
桔子:4至六粒
小辣椒:随意 (剁碎)
泰式辣椒酱:2 至3 大匙
酸梅酱:2 大匙左右
糖:随意


做法:1)用刀在鱼的身上切几横,然后加入盐和胡椒粉。烧热油,把鱼煎或炸至金黄色或至熟,盛起沥干油份,上碟。
2)把调味料搅拌均,试味,淋在鱼上便可。也可以在吃鱼的时候边吃边沾酱吃。


温馨提示:1)酸度随自己喜欢,泰式辣椒酱有甜味了,如果不够甜可以再加糖。不够酸再加桔子或酸梅酱。泰式辣椒酱也带点辣,不够辣味可以自己加小辣椒。
2)鱼炸好了后,可以等要吃的时候再淋上酱料,那么鱼就不用在吃的时候感觉已经软了。
3)这鱼最好吃是炸至外香碎而鱼肉还是有汁而不干的。(属个人口味)
4)这小葱头和蒜头都是没有煮过的,如果不是很喜欢这两样的就放少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