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星期六

豆豉焖鱼头


豆豉焖鱼头

最近这几天没有什么食欲,所以煮了带有辣味的鱼头来刺激食欲。 这煮法是和之前的豆香焖鱼头有点相似。一种是用豆豉,一种是用豆酱,但是出来的是两种不同的味道。我很喜欢吃这样的焖鱼头,很入味,但是要小心,尤其是石斑鱼,会给它咬到的呢。

材料:
鱼头 :小的一个/  大的1/2 个(也可以用鱼块)(大概是400G左右)
蒜茸:适量
葱茸:适量
姜茸:适量
豆豉:2 大匙 (浸5 至10 分钟左右)
辣椒干:6 至10 条 (浸软切段)
青葱粒:适量
辣椒粒:适量


腌制料:
生抽:1 大匙
绍兴酒:1/2 大匙
粟粉:1大匙


调味料:
生抽:1/2 大匙
耗油:1/2 大匙
糖:1 小匙
绍兴酒:1 大匙
麻油:少许
胡椒粉:少许
水:适量


做法:
1)鱼头加入腌制料腌制, 然后放入热油中炸至微金黄,捞起沥干油。
2)热油,放入蒜茸,葱茸和姜茸爆香,再加入辣椒干,辣椒粒和豆豉炒香。
3)放入鱼头和调味料, 转中小火焖至收汁便可。


温馨提示:
1)吃鱼头要注意鱼头的牙齿,有的鱼牙齿很利,或可用把牙齿坎了。
2)这鱼头的方式和之前的豆酱焖鱼头大致上是一样,我换了豆豉,但是出来的味道是两种不同的口味了。
3)材料和调味料只供参考,请自行调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